close

我常說"人生處處充滿意外"...

原本我們是打算在3月底到大阪京都賞櫻的,

結果去年8月上網看機票時,卻都賣光光.....

東京、大阪、廣島、名古屋全都沒有機位,

台灣人真的是非常的熱愛日本啊!!!!!

IMG_0886.JPG

既然沒有3月的機票,索性就選在我生日的期間到北海道看看吧!!(4月底)

Rick一直非常喜歡北海道這個地方,

前兩次來的時候因為都是冬天,交通不便~必須跟團,

這次既然是春天就策劃了JR自由行。(怕他一個人開車太累)

北海道旺季的機票非常昂貴,通常都是兩萬多元,

雖然5月初是當地櫻花季,但不知道為何機票其實沒有很貴,大概1萬5左右,

當然不能和廉航相比,不過我已經有賺到的感覺。

IMG_7424.JPG

是的,我們又再度搭乘非常早的航班 上午6:55的長榮班機,

抵達新千歲機場時也才當地時間上午11:55。

到國內線航廈的B1換好要使用的JR Pass之後,

搭乘JR Airport號,很快就可以到達札幌JR站。

 

之前有看過我遊記的人都知道...我一定要住在車站附近,

走路超過10分鐘的地點都不OK,

真的不是我太懶....而是到日本自助旅遊本來就要走太多路程,

通常回到住宿的車站都快要累垮了,

誰有那個閒情逸致再走個20分鐘回去啊!!!!

所以說~~我可以接受飯店不是那麼豪華、房間也不用特別大,

但................絕對要離車站不遠。

 

剛抵達札幌的三晚,我們是住在Richmond札幌站前,

地理位置還可以...房間偏小...不過還蠻乾淨的,小推....

DSC03076.JPG

在飯店人員的指引之下,先來到Sapporo Factory,人稱"札幌工廠"。

旅遊書寫的沒有很清楚,我以為這昰一個觀光工廠,結果到了之後才發現是Shopping Mall,哈哈

札幌工廠的開發用地可回溯到1876年設立的啤酒工廠"開拓使麥酒釀造所",

可以說是日本啤酒釀造史的發源地。

IMG_7442.JPG

商場內最知名的地標--大煙囪

DSC03098.JPG

回國之後才看到網友說這裡非常好逛,

但其實當時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才抵達第一天,對金錢還守的很緊,沒有想要大肆揮霍。

DSC03090.JPG

札幌工廠的中庭充滿綠意,兩旁是餐廳與ㄧ些小吃商家,

在這悠閒的環境中....享用了我們的午餐----肯德基。

ㄟ~不要偷笑,其實蠻好吃的耶~~微辣的口感配上嫩嫩的雞肉,

OK的啦!!!

IMG_7459.JPG

離開札幌工廠後,用步行的方式走到下一個景點--札幌花園公園。

途中經過這家店....Rick說店名是"鱉三"

很好!!!快叫你的國文老師站出來。

IMG_7461.JPG

如果問我從札幌工廠走到札幌花園公園,遠嗎?

哈哈哈哈..........其實有一點小遠,再加上我們剛到北海道,還不是很適應這裡的氣溫,

冷風一直吹,並不舒服。

假如當天氣溫在10度以下,我是建議各位可以坐公車。

IMG_7466.JPG

 

札幌花園公園是一個綜合設施,包括札幌啤酒博物館、啤酒園、餐廳、購物中心以及職棒的練習場。

IMG_0888.JPG

明治時代的紅磚工廠。

IMG_7472.JPG

火腿隊的練習場

IMG_7469.JPG

我們兩個其實都不太會喝酒,

只是抱著隨便逛逛兼散步的心情來的,

這天札幌的櫻花已經慢慢開嚕....

雖然還不是很多,但也代表我們很有機會看到滿開。

IMG_7487.JPG

既然來到啤酒工廠當然就要買一瓶來試試,

嗯................還蠻不好喝的............哈哈

我只喝了一口就全推給Rick了,

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Asahi

IMG_0892.JPG

JR札幌站周圍全都是百貨公司、商場,晚餐便就近在這裡解決。

我是那種只規劃行程,不會特別尋找美食的人,

只知道北海道湯咖哩很有名,可是非常懶的坐車跑去吃名店,

這天也是在ESTA商場的10樓,找到一家賣湯咖哩的店...就坐下來吃了,

可能我們對食物的要求真的沒有很高,覺得這家已經很好吃啦!!

IMG_0907.JPG

IMG_0908.JPG

店家主推第一名"雞腿湯咖哩",至於辣度方面...我們都很孬...選了微辣,

但已經蠻有感覺嚕~~

雞腿非常的嫩,一剝就散...

好吃好吃!! 到現在Rick對它還是念念不忘啊!

IMG_7507.JPG

吃完飯後為了消化,還是要逛個街作為今天的結束,

照片中的我是為了NeNe在玩皮卡丘遊戲,

要贏得神奇寶貝的卡,

我真是善解人意的舅媽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櫻花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