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網友說了一段話 :"跟對的人出國,天天都像蜜月;跟不對的人出國,天天都是七月"

哇塞...........一針見血,超級中肯。

我和Rick因為相處20多年了,彼此習慣、喜好越來越像,

出國可以早起、喜歡逛街、美食隨緣、吃飯超快、超愛動物....等等

如此一來在規劃行程上比較不會有意見衝突,

也不容易在當地吵架翻臉。

IMG_7525.JPG

旭山動物園的行程其實一開始我很猶豫,

畢竟它離札幌有一段距離,

而且不是坐JR就會到,還必須在旭川站轉乘公車(約40分鐘)。

不過上一次到旭山動物園實在太趕了,只看了兩種動物就離開,

為了好好將它逛一次~~~硬是挪出一天時間前往。

DSC03119.JPG

根據Patty提供的旅遊書,動物園裡的哈密瓜麵包很有名,

剛好一入園就看見它...立刻來上一個

IMG_7528.JPG

我原本以為會是內含哈密瓜餡的麵包,

但後來發現,它其實是有哈密瓜味的菠蘿麵包,

是很香很好吃,不過還是有點空虛就是了.........

IMG_7538.JPG

旭山動物園佔地不大....和木柵動物園比起來小了很多,

不過它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是因為設置了很多可以與動物互動的機關,

可以從各種角度、室內室外、水裡與陸地.....觀察他們。

IMG_0924.JPG

上次匆匆一瞥的北極熊,也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深情相望。

IMG_7638.JPG

為了今天要與北極熊相遇,我還特地穿上在泰國買的北極熊長T,想要來個相見歡。

不過因為撐開外套的照片都拍的很肥.........(衣服穿太多層)

容我將它隱藏起來吧!!

IMG_7619.JPG

動物園的明星除了北極熊之外,當然就是企鵝啦~~~

在冬天的時候他們每天會有一段時間出來遊行見客,

算是季節限定版的活動。

現在是春天....所以此活動暫停....殘念

IMG_7609.JPG

除了戶外區之外,也可以從室內觀察每一隻企鵝的活動,

且不像木柵動物園一樣,要遠遠的觀看,

在這邊可以離企鵝非常非常非常的近,

甚至可以觀看牠們在水中游泳的英姿,

不過這天企鵝都出去曬太陽了,都沒幾隻想游泳....

IMG_0941.JPG

還有可愛的浣熊.........

它的區域橫跨遊客的通道,有時候會從你頭頂攀爬繩子過去

其實我還蠻擔心牠爬到一半會想上廁所....

IMG_7574.JPG

丹頂鶴

之前看到的丹頂鶴都是在野外...動物園裡的第一次看見

IMG_7582.JPG

還有我最不喜歡的猴子....

我真的不是特別喜歡猴子的人,

如果在動物園看到,通常是快步離開,

但是旭山動物園的猴子非常會表演,

盪上盪下....把自己拋很高,假裝摔出去...嚇唬遊客....

有那麼一點點可愛

DSC03152.JPG

動物園不只一個出入口,在東口...也就是團體遊客入口處,

有這麼一個角落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拍照,

當然...除了我們本身的設備之外,也會用園方的相機拍照,

然後印出來裝在精緻的紙製相本裡,

他們不會強迫你購買,如果不喜歡或覺得太貴,可以婉拒

DSC03153.JPG

他們還設計了多款扭蛋,

講到這個我就覺得每次到國外....腦子就會特別不清楚,

在台北...扭蛋超過60元的話,我是不會買的,

可是這個扭蛋一顆500日幣,我們居然投了4次....

才得到一個自己想要的動物...........

500*4=2000

天啊!!!!!怎麼沒有人阻止我!!! (雖然它很大顆)

DSC03165.JPG

當然還有其他的動物啦!

像是睡覺的河馬......

DSC03166.JPG

跟自己大便共游的河馬......

IMG_0934.JPG

據說人氣很高的長頸鹿

IMG_0935.JPG

一動也不動的水豚君

DSC03158.JPG

可愛動物區的黃金獵犬!!!

哇哩............到底為什麼黃金獵犬要住在動物園裡????

DSC03163.JPG

這張圖............介紹了豬每個部位.....(餐廳用的那種)

DSC03164.JPG

有想過牠們的感受嗎?

幸好豬不識字  不然應該會吐血

IMG_7639.JPG

講了這麼多,為大家介紹我今日最喜歡的動物.........海豹!!

短短的手~~肥肥的身軀~~(咦??跟柔柔一樣)

給我一杯飲料和椅子,我可以坐在這邊看他們一下午,

超療癒的.........

我和Rick還花了將近30分鐘  觀賞了一場海豹王位爭奪戰,

十分精彩!!!!

IMG_7646.JPG

趴上來找人撒嬌......好古錐喔!!

IMG_0957.JPG

畫風一轉....

忘記告訴大家  其實這天是我的生日

晚上回札幌  找了家居酒屋慶生

IMG_0960.JPG

吃得非常過癮

IMG_7657.JPG

然候啊~~

半夜我就拉肚子了~~~

可憐啊!!!! 

(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旭山動物園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