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沒有一趟旅程會全是晴天的,

一早外頭飄起了不小的雨,也打亂了Rick的慢跑計畫。

IMG_8415.JPG

根據原本的規劃,我們是要到登別的熊牧場和地獄谷,

不過因為熊牧場已經在有珠山參觀過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剩下去登別溫泉街和地獄谷逛逛嚕~~

IMG_8422.JPG

登別距離洞爺湖其實不遠,一下子就到了.........

不過原本的毛毛細雨,到這裡之後變成傾盆大雨

OMG~~我沒有雨鞋和雨衣啊!!!

IMG_8431.JPG

登別是一個以赤鬼和青鬼為主題的溫泉小鎮,

街上有許許多多和"鬼"相關的裝飾~~卻又不會嚇人~~

IMG_8438.JPG

登別溫泉歷史悠久,於1858年開湯。

每年都會吸引超過300萬的遊客造訪。

IMG_8442.JPG

這裡每天湧出的溫泉量高達一萬噸,

是個大地資源豐富的溫泉鄉,

因為泉質豐富及溫泉量之多,被稱為溫泉的百貨公司。

IMG_8443.JPG

溫泉街上的閻羅王堂,坐著面目慈祥的閻羅王,

但每當"地獄審判"開始,原本和善的閻王臉部會變成鬼的樣子,

審判結束之後,閻王的臉又會恢復原本的和善。

地獄審判每天有五次,不過我們來的時間恰巧對不上,

所以只看到面善的閻王嚕~~~~

IMG_8452.JPG

登別泉源公園   算是一個隱藏版的景點

首先吸引我們的是這一根根的狼牙棒

分別代表祈求不同的願望 (有八根)

IMG_8461.JPG

想要拍攝全景但是失敗  哈哈

這個公園最有名的是每三小時會有噴湧的溫泉水

發出的聲音有點嚇人卻有很震撼

FFJK4455.JPG

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水源,沿著溫泉街徒步走幾分鐘就可以抵達,

它的形成是大約一萬年前,日和山火山爆發而成的火口痕跡

IMG_8487.JPG

此地四處可見由赤紅色的岩石及黃灰色的岩丘,

裂縫噴出的溫泉、蒸氣....硫磺味道強烈,因此得名"地獄谷"

QRYZ5789.JPG

上一次來到地獄谷已經是.....十幾年前了...大學三年級的時候,

那時對於被雪覆蓋仍熱氣沸騰的景象印象深刻

IMG_1225.JPG

身為一個平常很少吃午餐的人來說  露出這麼雀躍的表情是為什麼?

因為.................外頭的風雨越來越大,我好冷.....好想來一碗熱湯啊啊啊!!!!

(而且羊毛大衣吸了雨水之後,變重了)

IMG_1219.JPG

拉麵店的菜單

其中熊肉和鹿肉!!!!!!!!是真的嗎??真的吃牠們??太殘忍了啦!!!

IMG_1217.JPG

味噌拉麵.....

普普  沒有特別的印象,函館的四代目比較好吃

IMG_1218.JPG

辣辣的地獄拉麵

這碗比較好吃....也不是很辣

有點懷疑是不是點錯了    哈哈

IMG_8527.JPG

回到札幌之後  先把行李帶回接下來兩晚要住的飯店-JR INN

為什麼要換飯店呢??  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剛好遇上日本黃金週,房價上漲太多了,

所以我們就訂了距離原飯店100公尺遠的JR INN

設備比較新穎...不過房間比較小、也沒有浴缸   不過價錢有便宜一些

IMG_8529.JPG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就來到Shopping的時刻啦!!

雖說北海道不像東京那麼繁華,不過光是車站這一帶的百貨公司....就夠逛了!!

照片中的這家是Uniqlo~~

它的可以幫你客製北海道火腿隊的T恤,

當下我很冷靜的說.......不用買,因為我T恤很多

可是回國之後越想越後悔.......................還是想要一件不同於別人的啊!!!!

IMG_8518.JPG

Rick對湯咖裡一直念念不忘,所以我們又在車站樓上找了一家專賣店,

人潮蠻多的,有小排了一下隊。

IMG_8522.JPG

果然也是不錯吃喔!!!

這一家的價格稍微便宜了一些....不過雞腿小了一點點

 

 

IMG_1241.JPG

每天晚上都要喝點啤酒或梅酒來幫助入睡,

今晚的小伙伴是....角落生物的杯緣子,

是一隻偽裝成企鵝的恐龍    哈哈哈哈  很可愛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ch 's Blog 的頭像
Bellech 's Blog

萊西的隨手塗鴉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