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在北海道的櫻花樹下穿著美美的和服拍照,

我花了很久時間說服Rick......

他反對的理由如下 :

1. 三、四年前在京都有穿過了................可是那時候沒有櫻花

2. 我挑選的和服店價格比京都那家貴上很多

第二點我是比較無法反駁啦!!!

可能當初花之繪姿的價格真的太便宜了~~

不過最後還是耍賴兼先斬後奏~~自己先上網預約時間  哈哈

(我是自己出錢的喔~~不是Rick買單)

IMG_8538.JPG

好了~要公布我預約的是哪一家啦!!!

答案是"美月瑛" (附上網址給各位參考)

https://moon-sakura.com/kimono-taiwan/

之所以會選上這家,最主要是看到蠻多人分享的照片,覺得他們的和服質感還不錯,

另外就是老闆和老闆娘會講中文........

以前不會覺得這個很重要,但經過上一次花之繪姿的經驗之後,

發現語言無法溝通會是蠻大的障礙。

VDHV0939.JPG

美月瑛就在狸小路商店街上,我們之前就去探過路,所以很順利的抵達。

剛才有說過它的價錢比較高,以同樣是振袖和服來說,

花之繪姿之前的價格是9000日圓,而美月瑛最便宜的振袖要16200日圓,

是真的不便宜...............

不過如果沒有要穿振袖的話,一般的和服最便宜的也是有5400日圓的。

DSC03955.JPG

與花之繪姿比起來,美月瑛的和服件數比較多~可以多點選擇,

一開始預約的時候我就有表示想租振袖,

不過振袖又分了幾個等級,我試套了兩件之後,還是決定加價租質感較好的這件。

也許大家知道振袖是屬於年輕未婚女孩穿的,

不過在21世紀的現代日本.............也是有已婚婦女穿著振袖的。

DAIY4057.JPG

在顏色的選擇上,上一次在花之繪姿我穿的是淺藍色的和服,

現場看很可愛,不過拍照效果不是很好....不夠搶眼,

這次決定要選擇深一點的色系。

扣除中國大陸人喜歡的鮮紅色、有點黯沉的黑色、與櫻花相衝的粉紅色...

那就是紫色的啦!!!!! 

(照片有濾鏡效果,會看成藍色,但它實際上是紫色)

EFRO1462.JPG

原本我是預約日式髮型(可看雜誌選),

不過因為加價到和服上了,所以改用簡單髮型......

說簡單也是蠻複雜的,髮型師用編髮的方式盤出來的。

雖然她不會說中文,不過比手劃腳也是可以溝通,

像是頭髮要分哪一邊?用哪個髮飾?瀏海要不要上電棒?

很喜歡她幫我用的髮型......自己都覺得好可愛啊!!!

而且這個髮飾上面有鈴鐺,走起路來會有聲響~卡哇伊~

IMG_8603.JPG

脖子與衣領之間    是我覺得和服最性感的部份   哈哈

KZZW7901.JPG

雖然老闆和老闆娘會講中文,可是現場客人太多也會有其他和服老師幫忙穿,

負責我的是一位阿嬤,她一看到我就一直稱讚"卡哇伊"

然後叫別的老師們也過來看   哈哈哈  好害羞喔!!

穿和服的過程真的很繁瑣,阿嬤也很認真的幫我搭配,

光這個腰帶~~~他綁到都喘了~~還一直關心我會不會不舒服    揪感心

DSC03807.JPG

感謝整個團隊讓我變成道地櫻花妹,沿路都有人想要合照,

而且我覺得大家好厲害啊!!!

無論是台灣、泰國、又或是歐美來的觀光客都會跟我講日文,

好尷尬啊!!!我只聽得懂一些單字,然後就點點頭微笑,

完全表現出日本溫柔小女人的感覺。

殊不知,我是根本不會講日文。

DSC03996.JPG

除了價格比較不美麗之外,其實我還蠻推美月瑛的,

和服的款式多樣化,可以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花色。

另有專業髮型師以及彩妝師~~

喔,當天的彩妝師是台灣人唷,

我是沒有讓他化妝,不過有小聊了一下,感覺人蠻Nice的。

當然如果預算夠多的話,還有攝影師團隊可以幫忙拍照,

好像有蠻多人是來這裡拍攝和服款的婚紗照,好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和服租借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