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頭戲來啦~~~~

從大阪往姬路如果搭一般列車要花費許多時間,

既然買了JR PASS就要善加利用,

新幹線給它坐下去就對了!!!

IMG_5383.JPG

在新大阪站看到有好多小小兵的產品,

不想一早就提著戰利品,腦海裡想著回程可以順便買~~~

殊不知~~回程又沒有經過新大阪站~~~(殘念啊!!)

IMG_2008.JPG

出了姬路車站其實就可以"看到"姬路城了,

但步行過去大約要15分鐘~~~~

我一度發懶  提議說要坐公車到姬路城,

立刻被打槍..............只能默默的邁開腳步

IMG_9671.JPG

這天姬路似乎有活動~~~遇到了很多穿著特色服裝的民眾在台上跳舞

IMG_9679.JPG

終於到了姬路城~~YA!!!

不知道這位古裝阿公是不是姬路城的工作人員,

今日氣溫直逼30度,他穿成這樣....我真的很怕他中暑啊!!!!

IMG_9682.JPG

姬路城是日本保留度最完整的城堡(池城),

是指定的國寶級國家特別史跡,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IMG_2014.JPG

原來我剛才開心的太早,城堡還離我很遠啊!!!!! (尖叫)

今天草皮上有"忍術學園"的活動,聚集很多小朋友,

讓人非常好奇~~~~~

IMG_9698.JPG

買票啦~~~

除了有少數幾個窗口可以買票之外,也有多台自動售票機,

自己按一按就可以了,根本不用開口

不過大人1000元,小人300元,有點小貴呢!!! (和其他的城比起來)

IMG_2021.JPG

斜坡上遇到忍者先生  姿勢100分!!

IMG_9710.JPG

一直以來,我以為"頭上注意"這種告示都與我無關,

反正不可能會撞到

終於在姬路城這裡,我............我ㄎㄟˇ到頭了耶!!!!

IMG_9712.JPG

既然都來了,當然也要參觀天守閣,(日本現存12座天守之一)

跟著人潮進入,工作人員會發一個塑膠袋讓你裝鞋子,

是的....這裡是不可以穿鞋子進入的 !

而陡峭的樓梯  更是一個考驗,

身為一個穿著長紗裙的人來說,沒摔死在樓梯上,算是奇蹟了!!

同時也要敬佩一下一些阿公阿嬤,

這麼陡的樓梯,他們竟然爬的上去~~~~~(拍拍手)

 

天守閣裡有很多特殊的展示,例如:當年的武器架、破風之間、放箭的位置等等,

像上面這張照片就是隱藏"伏兵"的位子喔!!

DWZY0506.JPG

離開天守閣,找到一個絕佳位子可以好好的拍攝姬路城之美

它是日本的百大名城之一,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

(松本城~~~下一個就是你了,等我!!!!!!!)

由於姬路城保存度完好,也被稱作日本第一名城,

IMG_2039.JPG

白色的外牆~~也因此有人稱它作"白鷺城"

IMG_2069.JPG

看到這張照片~~~深深覺得~~~我拍照功力真的很好,

可以捕捉到跳躍的瞬間

IMG_2096.JPG

日本傳說的鬼故事....數盤子的阿菊  就是被丟到這口井裡面的!!!!!!!

每到晚上阿菊就會出來數盤子....."一個、兩個、三個......九個....少了一個"

嚇 !!!!!

IMG_9723.JPG

來揭曉剛才忍者學園裡面有什麼表演

就是忍者亂太郎&校長  唱歌跳舞啦!!!!!

IMG_9729.JPG

離開姬路城後看到了一些小吃,

買了橘子糖葫蘆、炸雞塊果腹,

只能說台灣的鹽酥雞,真的好吃很多~~~~

IMG_5391.JPG

前往車站的路上,看到這家販賣炸起司棒的店家,

熱呼呼的起司包裹在麵衣裡,好好吃啊!!!!

(對.............我又被強迫用走的回車站..........嗚)

IMG_2111.JPG

從姬路搭乘JR山陽本線到舞子車站,步行約10分鐘~~~

就可以看到壯觀的明石大橋

IMG_9746.JPG

明石大橋是連接本州與淡路島之間的跨海大橋,跨越明石海峽

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吊橋 

IMG_2125.JPG

除了從外觀欣賞明石大橋之外,

遊客也可以買票進入舞子海上散步道

IMG_9754.JPG

大橋內部的步道,周圍並沒有牆壁~~海風迎面吹來~~

好涼爽啊!!!! 天然的冷氣房耶~~~

IMG_9757.JPG

可以從展望台眺望整個舞子公園園區,

綠色的那棟建築物便是孫文紀念館(移情格),

裡頭展示了曾經來到這的國父孫文的相關資料~~~(並沒打算進去參觀)

IMG_5409.JPG

這段全玻璃透明的步道,膽小者可千萬別往下看

(對....就是在說我自己)

IMG_2145.JPG

離開熱到爆炸的明石大橋,

接著就是快樂的Shopping時間啦!!!

IMG_2131.JPG

位於垂水站的三井Outlet Park,

不只可以購物~~也有滿滿的美景可欣賞

IMG_2133.JPG

停泊在港邊的遊艇們~~~

IMG_2129.JPG

用樂高拼成的玩具總動員主角

慶祝新的年號"令和"

IMG_5397.JPG

晚上就近在outlet用餐

IMG_5398.JPG

以為自己點的是大阪燒

結果來了炒麵

可惡!!!!!是要逼我去學日文嗎??

不過還是好吃啦!!!!

IMG_5400.JPG

最後還怒吃草莓大福洩恨

 

原本打算搭乘JR列車回到住宿的梅田站,

怎知遇上了有人自殺臥軌,神戶線都無法行駛,

只能迂迴的搭乘私鐵回去,

唉~~~~日本人也是壓力很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姬路城 明石大橋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