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頭最會察言觀色的應該就屬Ryan這個壞小狗了,平時他是跟我們夫妻倆住在一起,偶爾才會帶牠到婆婆家或是跟我回娘家,而牠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有不一樣的性格。
在三峽婆婆家時,是牠最囂張最難控制的時候,因為我婆婆很疼牠,捨不得打也捨不得罵,導致牠只要一到那裡,就完全呈現失控狀態,沒事會亂叫、打翻飼料、散步也會亂衝,根本就是個野蠻狗。
回到我們身邊的時候算是尚可,平時不會亂叫,除非我們在牠面前吃東西、或者是看到勳抱著我~~很怪吧!我抱勳的時候他不會叫喔!完全面無表情...但是如果是勳抱我的話就不同了,牠會狂吠~~這點讓我們實在哭笑不得,要摟摟抱抱還得躲起來不給牠看,避免牠亂叫吵到鄰居。
最乖巧的時候是帶牠回新莊娘家時,完全變一個樣,因為我媽比較兇,如果牠犯錯的話,是會被K的(雖然牠太胖...應該不會痛),而且只要牠表現好,我媽都會買一大堆雞胸肉給牠吃,結果這個臭小孩馬上學乖~偽裝成一隻乖巧的黃金獵犬~嘖嘖
Ryan最嚴重的怪癖應該是~牠吃飯都要人家陪(吃肉除外),當我們沒有在客廳陪牠的時候,是完全不會吃半口的,除非我們蹲在牠旁邊看著牠吃,而且吃兩口還得稱讚牠一下,對他說:Ryan你好棒!你好乖喔!否則...一碗飼料擺上三天也是不會減少的。
這種怪癖有時候讓我們很困擾,因為每天早上都急著要上班,哪有時間陪著牠吃飯啊!所以常常都會剩下半碗左右,而這剩下來的飼料就要等到我們下班,一進門的那一霎那...牠就會很假仙的趕緊吃兩口,以表示牠很乖巧~~有時候傻傻的牠會忘記早上已經吃光了,一低頭發現碗裡空空如也,還會露出一副想不透的傻樣,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雖然陪牠吃飯很花時間,不過仔細想想,牠也只是想要我們陪伴而已,所以每當牠吃兩口之後抬頭看我的那一霎那,都會不自覺得摸摸它的頭對他說~~你好乖~~牠也彷彿聽得懂,會到我身邊一直蹭~~想要撒嬌!
常有人問說我看愛情片為什麼都不會哭??因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參雜了許多外在的因素,但是寵物對主人的感情卻是最直接最真誠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看【再見了可魯】會痛哭流涕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