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豪雨,已經讓我有週末就得困在家裡的打算,連DVD都準備好了,想不到禮拜六一起床就讓我看見太陽,趕緊把延勳搖醒,一直逼問他『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這一切都得感謝老天爺,以及本人努力不懈的精神,勳終於被我煩到睡不著了,衣服換一換之後就出發來去九份囉!
以前開往九份的路上總是大塞車,光找個停車位都有問題,所以我們並不打算把車子直接開到老街附近,反而停在有一段距離的山腰,也因此我們必須爬行一段路途才能到達目的地,ㄏㄡ...好險我平常有上健身房的習慣,不然可能到半路就掛了吧!


到達老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東西吃,哈~不能怪我們沒情調,兩個沒吃早餐的傢伙,這時候早已餓得快昏倒啦!之前有吃過九份的特產之一『紅糟肉圓』,不過卻不記得哪一家才是正宗創始店,就看哪一家人比較多,便往裡頭鑽...果然...新鮮豬肉,以天然紅糟醃漬,再加上脆感十足的筍絲調配,這時候再來一碗綜合丸湯,味道真是不賴!


來到九份當然要品嚐最著名的芋圓啦!整條老街上到處都是賣芋圓的店家,不過我們還是堅持往人最多的那一家鑽~最後選定了『賴阿嬤芋圓』,其實平常我比較喜歡吃脆圓、粉圓、涼圓,就是不愛吃芋圓,但是這一家的芋圓口感很Q,不像一般坊間的芋圓煮得有點硬,再加上紅豆等其他配料,甜而不膩...要不是因為怕胖,真想再來一碗。


吃飽喝足後接下來就是散步時間囉~整個老街很長,可以讓我們慢慢逛,除了一般賣小吃的店面之外,很詭異的...居然還出現賣手電筒的、賣化妝品等奇怪的攤位,哈...有點不搭嘎吧!就在我們快要走到昇平戲院時,居然發生相機沒電的窘境,吼...害我們又得往回走,因為唯一的一家7-11在最前頭...超想哭的~走著走著看到賣冰淇淋潤餅捲及炸鮑魚菇的攤位又忍不住買來吃,啊~~減肥計畫再度宣告失敗!


老街中常可以見到復古茶館,我們也選定了一間可以看到景觀的茶館,叫了飲料及點心...邊看雜誌邊休息...也是不賴


繼續往下走便可以看到九份昇平戲院,算是這裡著名的一個景點,不過實在太陰森啦!我們根本不敢靠近它,只敢在一旁的階梯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