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頭這兩隻狗只要一湊在一起絕對是天翻地覆,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把屋子搞得亂七八糟,老爸總是很不以為然的說是我把狗給寵壞了~~是啦!我是真的太寵牠們了,但並不是一開始我們就這麼溺愛這些狗狗的。
小時候家裡頭養了一隻純白色的【米克斯犬】--小白,牠非常的乖巧~~會自己去公園上廁所然後再自己散步回家,當時的狗並沒有吃飼料這回事,都是吃剩菜剩飯~~晚上睡在陽台,除非天氣非常炎熱或者是酷寒,牠才有正當理由可以進來屋子裡頭,不過就在牠13歲的時候,突然走失了~~找遍了住家附近和流浪狗中心就是遍尋不著,難過了好一陣子~~才能面對牠已經不在的事實。
因為老爸工作的關係,老媽時常會拋下我到泰國去陪老公,為了怕我寂寞~~在大學一年級的生日時,老媽送了我一隻米格魯,名字叫做勇壯(興農前任洋投的名字)~~剛抱回來的時候牠才出生40幾天,但是在老人家的觀念裡頭狗是不能進家裡的,所以還是將籠子放在陽台,然後幫牠裝上電燈泡取暖,沒多久就發現勇壯很容易拉肚子,送到附近的獸醫院診斷~卻只說是普通感冒,等到後來牠的喘氣變得很沉重時,才轉到比較大型的診所去,但是醫生告訴我們的是~~這隻狗肺部積水,有生命危險,大概住院兩天之後~~牠離開這個世界了,剛好在我們飼養牠滿一個月的這一天。我是在學校接到老媽的電話,翹了課哭哭啼啼的坐公車回到台北,但老媽怕我難過~沒有讓我見到勇壯最後一面,只大概跟我敘述當時在醫院的情形,老媽說牠過世的時候眼睛是張開的,直到對著牠說~~叫牠好好走,如果有緣的話~希望牠能再回來當我們的寵物,就這樣~~勇壯的眼睛終於閉上了。
面對寵物過世的傷痛遠比走失來的痛苦數百倍,因為你知道牠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接下來的一年多我們都不敢再養任何動物,而且只要在路上看到米格魯就會難過想哭。
一年多之後,小勳帶著柴犬多多來到我家(情人節禮物),一開始老媽因為有了恐懼而不太願意飼養,我把籠子安裝在房間裡,方便隨時觀察到牠的變化,通常狗狗到了新環境都會特別緊張,但是多多沒有~~第一天開始牠就睡的很安穩,彷彿很熟悉這個家似的。當牠長大之後~~整個毛色分布開始變化,四肢的下半截呈現純白的毛色,尾巴的最末端也是白色的~~這跟米格魯的特色一致,另外有一次帶多多去看醫生時,意外發現牠居然有一點點的....公狗才有的性器官(多多是女生,已過世的勇壯是男生),根據醫生的說法是因為退化不完全的關係~~或許是我們比較迷信吧!我跟老媽都深信是勇壯又投胎回來當我們的狗了~~所以這一次我們一定要好好疼愛牠、照顧他~~以彌補上輩子的遺憾。
現在家裡頭有了這兩個搗蛋鬼,生活也豐富了起來,雖然說寵物的生命一定比我們還短,但最起碼在牠們還在的時候,給予最溫暖的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