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每樣工作都會有職業傷害,連圖書館員也不例外。
或許是我的眼睛比較敏感,自從來這裡工作之後...我的靈魂之窗常常出問題,其中最常見的算是長針眼吧!
前天上午感覺到左邊眼尾的地方有刺痛的感覺,尤其眨眼的時候會覺得很不舒服,不過外觀看起來很正常,所以就不放在心上。
昨天下午的時候不只眨眼時會疼痛,甚至連眼睛張開時都有嚴重刺痛感,照鏡子發現眼尾的地方開始有些許紅腫的情況發生~雖然很想請假去看醫生,但礙於本人的休假已經所剩不多了,而且如果請病假又要扣薪水、扣績效,索性忍到下班後才直奔眼科診所。
醫生看了看...說這是長針眼(恩...跟我預料中的一樣),除了點藥水藥膏外,還要吃消炎藥~
但除此之外...我還患有結膜炎以及眼瞼炎~換言之~兩隻眼睛都被葡萄球菌感染了,大約要花幾個月的時間來治療~
Jesus!想不到有這麼嚴重,前幾個禮拜我都在處理一些老舊的期刊(50-60年前的),這些書籍很久都沒有被移動過,所以只要稍微碰觸到...就會有灰塵滿天飛的情況,縱使我已經很注意手部清潔,卻還是避免不了被感染。
唉...點了藥水和藥膏之後,整個眼睛都濁濁的,看不清楚!
而且消炎藥讓我有水腫的情形發生...很少上廁所...水分有進沒出...
今天下午還是請了半天假回家休息,希望明天起床後,眼睛可以消腫!

ps.突然想到一個趣事,前兩年有一次我長了一個很大的針眼,看了醫生之後決定要以開刀的方式治療,這整個過程說不痛是騙人的,尤其是當醫生在那裡努力幫你把膿給擠出來時,會痛到很想揮拳!
而那次我是給一位年輕的醫師處理的,當處理完畢之後為了避免感染,會用紗布將眼睛遮起來,所以他就拿了一塊紗布,叫我自己用手指頭撐住,好方便他用膠帶固定~~結果~~他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就把我的手也給纏在上頭了,當時真是哭笑不得,只冷冷的跟他說...你要我這樣出去嗎?
他才很不好意思的重新包紮~真是天兵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