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兩年前~大家對於我會下廚這件事情,肯定覺得嗤之以鼻! 

沒錯!!
結婚之前的我,頂多只會煎蛋、泡麵、煮玉米湯~ 
每天下班回家都會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
廚房...是多麼陌生的一塊區域啊! 

但這一切漸漸在改變了~~ 

可能是本身的個性使然,
當老媽或是婆婆拿了一些食材來家裡後,
為了不浪費食物,
總是要絞盡腦汁,努力發明菜色...
將這些食材消耗掉,
也因此~~在長期的訓練之下,
我的廚藝 也越來越進步啦!!
煮出來的成品,也不再那麼難以下嚥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 

話說 農曆5月20日 是老媽的生日,
可是老人家有個忌諱,
歲數 尾數為9時, 不能慶生~~
連句生日快樂都不能說!! 

既然要低調,就只好找個周末請老媽來家裡吃飯囉!!
 雖然這幾天我一直反覆的在發燒,
 But...為了老媽 
仍然黏著退燒貼片 努力的在廚房奮戰~ 


今日菜色有

本人特製三色蛋
不要懷疑~~這絕對不是去外面買的唷!!
發誓  是我親手做的!!
雖然 切的時候有點破損~~
可是味道還蠻不賴的


高麗菜燴三鮮
這道菜的由來...與靈感...來自於
冰箱那一大包 Costco買的 冷凍綜合海鮮,
實在是太大包了,就算煮了很多次的海鮮義大利麵,
還是用不完...
所以突發奇想~~拿來跟蔬菜一起炒,
想不到 挺好吃的耶!!
有點微酸的口感,
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鐵板牛肉
典型的家常菜,
就只是單純的想吃牛肉...
再加上冰箱裡剛好有剩下的洋蔥,
就 全部拿來炒一炒~~


泰式涼拌雞肉
這是第二次煮這道菜,
當初會有這個發明...
就是因為我婆婆拿了一整隻雞給我們!!
為了將口感較乾澀的雞胸肉給消耗掉~~
而發明的
做法很簡單,
就把雞肉煮熟...撕開
加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洋蔥絲
淋上魚露、檸檬汁、糖、辣椒~~
全部拌一拌  就大功告成啦!!
酸辣的口感 非常下飯唷!!

這天的菜色就是這樣啦~~
等我哪天廚藝再更精進後,
再邀請各位來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