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聊起

若問我這趟旅遊最辛苦的事情是啥??
答案鐵定是...坐飛機

先從台灣飛香港~然後轉機前往倫敦~再轉一次飛機,才能抵達巴塞隆納,
回程從馬德里出發,也是一樣得坐三趟班機,
再加上一次的西班牙國內飛機,
這12天~~我們總共起飛降落7次!!

有人可能會說【坐飛機很好玩啊~~】
NO...一點都不!!
尤其是擠在狹小的經濟艙座位,
坐沒多久,屁股就麻掉了~~
更不要說 得在飛機上睡覺補眠!!

可能是我本身比較龜毛,
沒有辦法"坐"著睡覺,
只好讓膝蓋盡量貼近身體,
躺在Rick腿上睡~~
(很像在表演軟骨功)
這樣當然不舒服呀~~
所以說     都是睡睡醒醒的,
精神依舊很差!!

講到這,就想到飛機餐~~
11號晚上我們是搭乘8點多的國泰班機前往香港,
在這之前哩~~
就先到機場樓下的Burger King吃漢堡,
上了飛機後~~空姐火速的送上海鮮炒麵~~

第二段比較長程的飛行(晚上11點多)
也是一起飛~~又獻上晚餐一客~~
吃   會太撐,
不吃   下一餐會隔很久,
所以 還是得硬塞進肚子裡~~

翻來覆去約9個小時,
空姐把大家給吵醒~~
準備發早餐    
ㄜ   因為時差的關係,
根本就還沒天亮~~
吃起來很沒Feel耶!!

到了倫敦之後,隨便梳洗一下~~
又得登機前往終點巴塞隆納,
心理祈禱著!!!  不要再發餐了~~

但事與願違~~
還是領到了冷冰冰的三明治~~

所以總結一下  
這趟飛行過程~~
我總共吃了三次晚餐~兩次早餐!!

回程...同理可證!!

轉機還有一個壞處,
就是行李容易遺失,
領隊在出發前就有交代~~
最好準備登機箱,預防萬一

因為覺得"重要的"物品實在太多,
我的小紅在出發時,就快被塞爆了!!


第一次拖著行李箱通過層層安檢,
感覺 非常累贅~~
但 幸好,海關們可能看我個頭嬌小~~
也就沒太為難我,
香港的X光機檢驗人員,
看我扛登機箱有點吃力~~
還很關切的問說...O不OK
而且主動的幫我把登機箱扛到機器上

反觀Rick呀!!
就很不得海關的緣,
三番兩次要求將NB拿出來,
還被丟掉一條洗面乳~~
甚至脫鞋、脫皮帶~~

更扯的是
連進到了登機門後,
都還被叫到一旁去再檢驗!!
很可憐啊~~

至於回程
更是千驚萬險
咱們從英國飛香港的班機 延誤了一個小時,
原訂4點鐘可以抵達香港,轉乘5點45分的班機,
這一延誤~~可讓大家都緊張啦~~

幸好有先通知國泰的地勤人員,
5點15分一離開飛機,就領著我們一票人~~衝往下一個登機口,
領隊也大喊著【人先回台灣,行李再說】

急忙趕上飛機之後,
當然還是希望行李能一起平安的抵達台灣,
大家緊貼著窗戶,
不停看著載運的貨車,
希望能夠找到自己的行李~~

老天是眷顧我們的,
就在最後10分鐘~~
看到我們全團行李被運送上來,
再也沒有比這 更開心的事吧!!

不過我個人還是有點損失,
那就是陪伴我一年多的骷髏頭絲巾,
遺忘在飛機上了~~
隔天有打電話去問,
但航空公司都表示沒有拾獲~~

唉    雖然它是個便宜貨,
還是很捨不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