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我一直以為這趟旅行,會讓我添點肉~~
然後贏得Rick的鼓勵獎金,
結果    連0.1公斤都沒有增加,
完全持平~~而且體脂肪下降了,
所以同事、朋友們看到我,反而會覺得瘦了些。

團員們可能會說【那是因為妳都吃很少啊!!】
呵 以一般人的食量來說,的確很少~~
通常一盤菜上來,我大概都是吃二分之一,
其他的全進了Rick的肚子裡,(難怪他胖了2公斤)
不過這已經是一大突破囉!!
因為我在台灣,一天是只吃兩餐的,
中午大多以水果或優格替代~~

既然到了國外~~三餐正常~~為什麼沒變胖咧??
ㄟ 就很操勞啊!!
比起義大利,我覺得要靠雙腳的時間 更長了,
甚至 比遊吳哥窟還要辛苦~~
所以 想要瘦身的人,可以考慮一下這個行程,
真的    不腿痠都難!!

好啦~~不說廢話了,
來介紹這12天西班牙之旅,所吃到的著名美食吧!!

海鮮飯
盛產稻米的瓦倫西亞位於地中海畔,
自然能夠取得豐富的海鮮,
因此 便誕生了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海鮮飯"。
這裡頭除了海鮮外,也會加入雞肉以及香料等食材,
將生米和配料煮熟後加入番紅花調出淺黃色的色調~~就大功告成啦!!

我們是在巴塞隆納享用海鮮飯的,
領隊已經請餐廳幫忙把飯 稍微煮熟一點,
因為正統的海鮮飯...吃起來跟生米差不多,
光用想像的 都覺得難以下嚥。

哈密瓜火腿
聽起來似乎很美味,
但對於連生魚片都不吃的我,簡直是酷刑啊!!
這道菜基本上就是將鹹火腿薄片放於冰涼的哈密瓜上,
而這個火腿咧~~
是將豬腿肉不經任何烹煮與加熱過程,以鹽醃製後,直接吊掛風乾熟成的火腿。
在Parador的晚宴中,
熊熊突然端出了這道菜,
不吃 似乎可惜,畢竟難得來一趟,
吃了之後    哇塞   還真是"生"啊!!
我就僅僅吃了這一片而已,然後就開始享用這 超級無敵甜的哈密瓜。


燉牛尾
因為鬥牛運動盛行,安達魯西亞產生了燉牛尾這道名菜,
姑且不論這是否為鬥牛場上的猛牛,
燉牛尾取用的是公牛尾巴的上半段,
加上蔬菜以及紅酒燉煮至熟爛為止,
它的口感很嫩,簡直就是入口即化~~
要不是前菜的"墨魚飯"太大盤了,
其實我可以自己把牛尾巴清空說~~(最後只吃了一塊)


烤乳豬
烤乳豬的魅力真是無遠弗屆,
怎麼好像世界各地都會有這道菜??
塞哥維亞的烤乳豬之所以聞名,
是因為他們發明了一套以圓盤切割乳豬的儀式,
用來證明這乳豬烤的多麼香脆。

好吧~~香脆是真的有啦!!
不過似乎 油了一點點   也腥了一點點,
還好後來有加上些沙拉,
不然還蠻膩的說!!

只能說 烤乳豬不是我的菜,
還是比較愛 巷口的烤鴨三吃~~

Tapas
西班牙另一項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鼎鼎大名的Tapas小菜,
它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文化飲食之一。
Tapas若是直接翻譯的話,叫做"蓋子",
最初是酒保為了防止蒼蠅飛進杯子而蓋了小碟子,
商家為了招攬顧客,則在小碟子上開始放上橄欖、乳酪等免費的小點心,
久了之後,則衍生出這一系列的小菜。

Tapas的菜色很多種,且各地方不同,
其中我覺得還不錯吃的有~~
蛋餅  它可不是台灣早餐店吃的那種蛋餅啊!!
西班牙的蛋餅,比較接近派,
而這蛋餅之所以這麼厚,
是因為裡頭還加了切成絲的洋蔥與馬鈴薯,
營養滿分,口感十足!!

炸花枝  其實就像是咱們鹽酥雞攤裡面的炸魷魚腳啦!!
單純是因為想念台灣夜市美食,所以才覺得不錯吃 呵~


這12天的行程裡面,我們只吃過兩次中式餐食,
其他還有很多沒有辦法一一介紹的餐點,
大家就...直接看相簿吧!!   哈
(會很想扁我嗎??)

總之,西班牙也是一個吃"重鹹"的國家,
調味料下手都非常重,
尤其是湯.......
後面幾天因為感冒喉嚨痛,
不禁懷疑 那個湯是要用來幫我殺菌嗎??
怎麼可以鹹成這樣??

然後早餐的部分,的確是比較單調一點,
比起其他歐洲國家,
西班牙飯店的早餐,選擇性少了許多,
加上我個人也比較龜毛,
早餐是不吃甜食的~~
所以    每天都是麵包+奶油+蛋+培根,
唯一的變化 就只有飲料了吧!!

對了
另外介紹一個我跟Rick在巴塞隆納 - 蘭布拉大道上所吃的"速食",
我們那時候完全不知道這間店到底在賣啥,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就跟著去囉!!

它基本上就是一個套餐,
有一個像是口袋餅的主食,
加上超粗 超大包的薯條~~以及一瓶飲料,
而這個主食裡頭有很多肉丸子,
你可以到旁邊自己加蔬菜跟調味料,
愛加多少隨便你,爆漿也沒關係,
然後就可以快樂的坐在旁邊享用啦!!

在這裡我們看到當地人的吃法還蠻特別的,
一般來說,薯條...會聯想到什麼調味料???
就 番茄醬ㄇㄟ!!
可是我看到當地人加的是美乃滋說,
無法想像那種味道~~
怪怪滴~~還是別輕易模仿。


哇塞~~一天之內打了三篇遊記,
真是佩服我自己,
OK      要準備休息啦!!

改天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