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某些原因,我們兩個前一晚嚴重睡眠不足,
但還是得在4點半起床梳洗,
5點多 上了北二高 直奔墾丁

大清早的 高速公路上沒什麼車,
只是雨勢   一陣陣   
一下子出太陽 一下子傾盆大雨
感覺都快精神錯亂了~~

在清水休息站吃點早餐補充體力
也買了一些補給品~~有咖啡、蠻牛、還有這喝起來跟果凍一樣的東東
可惜Red Bull已經不能賣啦!!
不然其實根據之前的實驗,這款是最有效的提神飲料哩!!
(因為含有古柯鹼嗎??)


大概11點半左右,我們就抵達了墾丁南灣
這裡有美美的沙灘 一堆人在此玩水、衝浪
呵 我根本就不會游泳 對於這些活動 只能Say No了
而且水上活動價錢都不便宜喔!!
倒不如去泰國的沙灘玩~~(老爸會買單 呵)

這張照片真的純屬意外
我沒有想到浪會打過來~~
幸好這天穿的室內搭褲,比較容易乾
鞋子的話 就改穿夾腳涼鞋囉!! (不過隔天就起水泡了)

Rick原先打算要去墾丁森林遊樂園
結果卻誤打誤撞來到了社頂公園
一開始想說只是"公園"嘛...應該面積不大
就傻傻的一直往前走

嘖嘖嘖   基本上 我已經幫這趟社頂公園之旅取好名字了
叫做"驚聲尖叫一小時"

理由一、我怕昆蟲、怕爬蟲類動物
基本上連蝴蝶我都怕,
可是這裡卻有接近50種以上的蝴蝶
還有數不盡的蟬、蚯蚓...等等
讓我一路上都 尖叫個不停

理由二、或許大家都去海邊玩了吧~
這裡實在人煙稀少
會害怕萬一遇到蛇..還是迷路了 該怎麼辦??

理由三、像這種地方不是都會有地圖,
告訴遊客身在何方嗎??
結果 這邊的地圖都有缺角
而且常常都是缺 "您現在的位置" 這個部分
啊這樣是要叫人家怎麼走啊??

理由四、裡頭有一大片竹林  一直發出嘎嘎嘎嘎的聲音
超恐怖的啦~~~感覺阿飄快出現了

講了這麼多   大家該不會將來就不想去了吧?
唉唷~~別這樣ㄇㄟ
這裡還是有美美的地方啊!!

像這個我們發現的藤蔓
拍起照來 特別唯美囉!!!

OKOK   重點來了
就在我們要離開這裡的時候   Rick又再度發揮他那烏鴉嘴的功力

不知道為什麼 他特別喜歡看蛇 (尤其是Discovery的那種節目)
這一路上 也一直在嚷嚷 會不會有蛇跑出來  (期待狀)
好不容易接近出口處了,
他說了一句 "走外面好了,才不會有史內克 (Snake)出現"
走沒五步    就讓我看到一條很大的白蛇
從我面前爬過去  (我走前面)
開玩笑 當然是大叫一聲   然後喊 "蛇 蛇 蛇"
Rick聽到我尖叫     不是去趕蛇喔~~
是跟著一 起叫  (而且還原地一直跳)
這時心裡OS : 啊你不是很愛看

後來他又一直問我說 蛇有多大一條?
是什麼顏色的??
蝦米!!! 原來Rick根本就只瞧見蛇尾巴  
居然還跟著我大叫     哇哩勒~~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離開社頂公園,我們來到著名的鵝鑾鼻燈塔
買了票進去後 眼見天氣不大對,
問了Rick是否要往前走,
還是要待再售票處這邊等 (才有遮雨棚)
他就說 "往前走啊~~"

想必大家應該知道 後來發生啥事吧!!
我們被突如其來的強風豪雨困在售票處與燈塔中間,
進退兩難!!!
本以為這只是場陣雨   撐傘躲在樹下就好了,
結果下得還真久~~
而且這裡有很多刺刺的草
被風颳起後~~老是往我的腳踝割去
超級痛的啦!!!


後來趁雨勢稍微緩和一點點的時候
趕緊往上走 看能否躲進燈塔的建築物裡

這場大雨 讓我們決定早點去民宿Check in 
不然全身都濕答答的   很不舒服ㄋㄟ

說到這,以我們前兩周才計畫出遊的情況來說,
能訂到這民宿實在是Lucky啦!!
雖然只能住一晚    但起碼挺乾淨的
而且又有特色!!   

(民宿外觀)

(房間內部)

我帶的衣服不夠多,只能先用吹風機 稍微整理一下
而Rick則是趁機小睡了一下

接下來 就屬於亂亂走的行程了
先來到海角七號的幾個場景

(阿嘉的家)
不過今日主人不在,無法入內參觀
平時門票是30元的樣子~~

(阿嘉上班的郵局)

(西門 - 就是遊覽車過不去的那個門)
其實不應該從這一面拍攝的    那個字 好像寫在另一頭說

附近還有一個出火風景區
ㄜ 只是這火苗小了一點耶~~


這時候也差不多四點半了
想說先到車城 吃碗綠豆蒜
把車子停好 走進"黃家綠豆蒜"的店面時
就聽見老闆跟我說 "沒有綠豆蒜了,剩下粉條跟綠豆"
啊 啊 啊~~就差這幾碗而已
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吃碗粉條綠豆冰吧!!

我是不知道這家的綠豆蒜有多美味
但綠豆+粉條 還真不錯耶!!
Rick到隔天 還一直念念不忘
吵著要再去吃一碗!!


台灣牛 - 是Rick同事推薦的
不過這傢伙 一邊推薦一邊又說 其實口味還好
啊這樣到底是要不要去吃啊??

因為Rick說他很餓...而且他又超愛吃牛肉麵
最後還是來到這囉!!

紅燒牛肉麵 - 還不錯啦!! 有點微辣~~如果麵條改成手工粗麵,我會更愛!!

牛肚 - 我反而覺得這小菜更好吃耶~~有彈性,又不會有難以咬斷的情況
只是160元 是不是太貴啦???

這時候我已經七分飽了,
但墾丁大街是一定要逛的呀~~
第一攤先來到戎祥開的包子店

我個人沒有很愛吃包子饅頭之類的東西,
可是這也算是"名產"吧!!
買一顆試試看囉~~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應該是筍干滷肉包
跟早上休息站買的比起來    確實好吃多了~~哈
滷肉也夠大塊!!!  
瞧瞧這包子有多大顆...建議還是兩個人分著吃
才不會一下子就撐了


椰子汁 - 哈 我覺得自己這張表情好機車喔!
啊就比較喜歡喝泰國的那種椰子ㄇㄟ
所以喝沒兩口 我就讓給Rick了


泰國蝦 - 這是Rick買回去消夜的,我是一口都沒吃到 (本人的膽固醇仍舊是破表的)
根據Rick的說法 這蝦子沒有很好吃   普普啦!!


吻仔魚煎餅 - 挺特別的口感,而且沒有在台北見過~~蠻推薦大家可以試試囉!


烤魷魚 - 來到海邊不吃這一味,似乎怪怪滴~~
三隻100元  但其實大家都是買一隻,這樣子的話是40元
我是覺得啦!! 下次就偷偷在旁邊號召   湊滿3隻再一起跟老闆點 哈


抹茶霜淇淋 - 如果說墾丁大街上 我最推薦這家,各位會想扁我嗎??
可是就真的很好吃ㄇㄟ   而且才15塊錢一支   
人客啊   來到這裡一定要來買滴

總不能全都介紹吃的ㄇㄟ
我還是有買一些小東西啦!!
自己買了皮手環   Rick買了衝浪幸運繩
還有給同事跟朋友的小東西

墾丁大街 其實還蠻長的
逛起來需要一段時間
一般人來到這裡似乎都是到餐廳吃飯
不過泰式料理喔!!! 我還是喜歡到泰國吃啦!!!
道地又便宜囉~~

恩恩
最後   咱們就提著大包小包的消夜
再加上剛買的海尼根綠茶
回到民宿裡....吃吃吃吃吃

這下子 不胖死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