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京都觀光客最常作的事情....就是穿和服了,

走在京都街頭,穿著和服的人比一般服裝的還多,

其中50%中國人,25%台灣人,15%泰國人,5%日本人,5%其他國家人種.....

IMG_2469.JPG

跟Rick說我要預約和服店的時候,他傻眼的回我"還穿?不是去年才穿的?"

但我還是沒理他,自己默默的上網預約.......哈哈哈

這次選擇的是林氏璧推薦的"京小町",

交通很方便,就在公車站"清水道"旁邊而已~~~

IMG_9927.JPG

原本我在網路上預約的款式跟前兩次一樣,是振袖~~(因為想要有氣勢)

出發前一度還想改成有學生風格的" 袴"~~~

怎知.........來到日本之後,天氣熱到不行,

尤其這天氣象預報氣溫超過30度,

如果穿著較為繁複的振袖,可能會中暑,

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決定改穿一般的和服.........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是優柔寡斷~~買東西會猶豫的人,

所以在決定和服的款式、腰帶、配件的時候,速度也是很快,

但很不巧的,預約順序在我前面的三個台灣小妹妹就不是這樣,

他們先是服裝舉棋不定,對於髮型也選擇困難,

都已經這麼慢了...........他們還要化全妝.............

結果讓我在旁邊空等一個多小時,整個不是很開心。

IMG_9933.JPG

原先規劃的行程....是換完裝後去伏見稻荷神社,

但時間耽擱太久,只能作罷,

改到和服店旁邊的八坂通散步.........

IMG_5683.JPG

八坂通是通往法觀寺五重塔"八坂塔"的上坡參道~~~~

途中會先經過網紅少女們最愛打卡地點....."八坂庚申堂"

IMG_2486.JPG

八坂庚申堂正式名稱是"大黑山延命院金剛寺"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我們身後這些祈願掛飾"許願猴",

彩色的球球們,拍起照來非常繽紛~~~~

IMG_2492.JPG

既然來了,當然也要買一個祈願猴來許願

希望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人平安~~~~~然後賺大錢~~~YA!!

IMG_2493.JPG

來一張和服最美視角~~~哈哈哈

IMG_2496.JPG

寫好之後,綁在上面就大功告成囉!!!!

希望我微小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IMG_2504.JPG

八坂通其實也在清水寺區域內,

我們就沿著街道慢慢往上逛~~~~

IMG_5671.JPG

一度因為太熱,跑來吃冰..........

雖然只是挫冰+草莓醬+煉乳,但對於滿身大汗的人來說,簡直就是救星!!

IMG_5687.JPG

覺得自己這張真是俏皮   哈哈哈

IMG_5688.JPG

感謝辛苦的攝影師幫我拍照啊~~~~

雖然有一半都不能太看    但多練習總是會進步的

加油!!!!

IMG_5711.JPG

抵達清水寺 -- 放眼京都,人潮最多的觀光景點

建於西元778年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主要供奉千手觀音~~

目前清水舞台仍在整修中,預計2020年才會重新開放

IMG_5712.JPG

就算清水寺在整修,仍不減它的人氣,(有開放參觀)

絡繹不絕的觀光客擠爆了寺廟前方的階梯,

看著這樣的人潮..........我著Rick說......還是別進去了吧!!!

因為太擠了也拍不出好照片

IMG_9978.JPG

我不喜歡照片的背景有太多外人...............

決定放棄清水寺,轉戰"祇園"

IMG_5747.JPG

祇園白川是一個非常適合悠閒散步的地方,

而新橋通到白川沿岸的地區被選定為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傳統的日式建築+小橋流水~~很適合穿著和服拍照

IMG_9684.JPG

尤其春天的時候,白川沿岸會開滿櫻花,更是浪漫

IMG_9696.JPG

京都另一個遊客必去景點,便是祇園花見小路,

這裡也是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地點之一

很多人到花見小路希望可以遇到藝妓,

但事實上要遇到他們並沒這麼容易,就算看到穿著藝妓服裝的....80%也是觀光客假扮的~~~

IMG_5750.JPG

花見小路~~町家風格的餐廳林立~~~~

IMG_9693.JPG

Rick看到他最喜歡的火影忍者.......歌舞伎版的海報

吵著想要看..................(最好是看得懂)

IMG_2519.JPG

沿著花見小路直走,會抵達京都最古老的禪寺--建仁寺,

是培育日本禪之教義發展的寺院。

建築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有一種寧靜感~~

IMG_5775.JPG

京都蠻有名的一家餐廳"壹錢洋食",店面裝飾的很特別,據說是販售日本醬油鐵板燒小吃

IMG_5794.JPG

京都八坂神社是全日本三千多間八坂神社的總本社,

因位於祇園,又稱作祇園神社~~

每年夏日的祇園季,便是由京都的八坂神社舉辦 !! (好想參加喔~~~)

 

IMG_2530.JPG

每次來八坂神社都會有這種像夜市的小攤位,

頓時有逛市集的感覺

IMG_5787.JPG

八坂神社的舞殿 (舉行祭祀的舞台)

掛滿了祇園當地商家奉納的燈籠

IMG_5784.JPG

神社的正殿是祇園造的建築,也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

IMG_9992.JPG

因為穿著夾腳木屐實在很不舒服,(尤其下坡路段)

離開八坂神社後,便決定回和服店換便服

IMG_9703.JPG

此次京小町出租和服的感想如下 :

1. 價格適中,除了振袖之外,其他種類價格都不算貴.....

2. 店員會說中文,可以順利溝通

3. 之前的穿著經驗,職員會幫忙選擇配件&腰帶,不過京小町是讓顧客自己挑選,如果遇到有選擇障礙的人,就需要等待。

4. 髮型&化妝師太少,只有一個人負責這項工作,讓客人等待時間過長。(但髮型師技術是不錯)

5. 這是我自己個人感覺啦~~~我覺得前兩次和服穿得比較平整,無論是花色還是腹部的皺褶,都比較整齊。這次穿的過程中,一度腰部的"護甲"露出來了,還是我提醒之後才塞好,這點有點遺憾.....

IMG_5783.JPG

脫下束縛後.....終於可以吃飯了!!!!!!

今日晚餐,迴轉壽司~~~~

IMG_5805.JPG

在四条河原町逛街,逛到店家都關門之後~~

看到這家波蘿麵包+冰淇淋很多人排隊,

忍不住就買了一個。

我在台灣是很少吃宵夜的,來到日本之後大破戒,

都九點多了還吃這麼高熱量的東西,

夭壽喔~~~~~(但真的蠻好吃的,有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和服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