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在事隔不到一年又來到歐洲,其實並不在我們意料之中,因為本來預定想去的國家是俄羅斯和印度,但由於近來俄羅斯並不太平靜,而小勳又覺得印度的衛生條件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基於安全考量~~才臨時更換地點。
9/30晚上我們來到中正機場第一航廈集合,看見了可愛的領隊Alex以及接下來10天的伙伴們,不同於去年的東歐行...這次的團員們年紀比較輕,而且有幾對應該是來渡蜜月的新婚夫妻...感覺真甜蜜啊!!
根據之前出國的經驗呢!我通常都會先在免稅店敗個家,當然...這次也不例外...還沒離開國門,我就已經先花了個幾千塊在保養品上了,真是糟糕啊!
搭乘23:10的華航班機,歷經將近14小時的飛行後,終於即將抵達法蘭克福機場,但這時候機長廣播就來了:[由於機場濃霧的關係,必須在機場上空盤旋,等待塔台指令。]天啊~~我已經坐到兩眼發直、四肢麻痺了,卻還沒有辦法下飛機~~~就這樣~~咱們的班機不停地在法蘭克福繞圈圈,直到半小時後才等到降落通知。

久違了~陸地!!

德國的第一站,我們來到海德堡-古城堡與大學城的結合。

這座古城真正的歷史起於13-14世紀左右,直到16世紀為止經過許多位城主的改建,因而混合了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等建築風格。
而古城中最著名的是存放在地下室的大酒桶,是未儲藏城民釀造的紅酒所特製的。

海德堡大學是1386年所創建的,是德國最早的大學。過去的海德堡大學有自治法外權,可以自行處罰犯下輕罪的學生,將他們拘禁在學生監獄裡。
學生監獄已於1914年關閉,目前僅供遊客參觀,外頭還有販賣海德堡大學紀念衣物的小店,衣服設計的樣式還蠻好看的,本來想買一件回家穿穿。無奈...本人這小學生身材,是沒有辦法找到合適尺寸的~~唉~~可惜囉!

「海德堡之吻」一詞其實是來自台灣旅德作者鄭華娟的筆下。事實上,當地的這種巧克力稱為”Student Kiss”-「學生之吻」。
據說我同事在幾年前來海德堡時,並沒有找到這家店~當地人告訴他沒有這種東西!!哇哈哈...結果讓我們意外找著啦!!它的店面不大,沒有醒目的招牌,老闆娘一見到我們便熱情的招呼,聽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遊客後,便馬上掏出中文簡介給我們,真的非常親切。
接下來講一下我們再海德堡所發生的一件趣事,其實德國人是蠻友善的,在這裡我們遇到許多年紀稍長的德國人~對亞洲人充滿好奇心,其中一對老夫妻便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開玩笑!!當然要跟中共撇清關係啊~~我就回答他NO!!We come from Taiwan。
這時德國人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對我說:[Tai....nan]
ㄟ~~~本人發音沒有這麼差吧!台灣跟台南怎麼會分不出來,所以我又講了一次Taiwan,還刻意把w的音加重。
結果德國人歪頭看著我說了....:[Thailand]
天啊~~~誰來救救我~~~雖然我爸在泰國工作,但我絕對不是泰國人啦!!
幸好最後一次德國人有聽懂,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他又會掰什麼樣的答案出來哩!

午餐過後我們來到德法邊境的史特拉斯堡,這位於德、法邊界城市,同時具有兩國的風俗、文化特色。(不過這裡事實上已經是法國國土了)

史特拉斯堡最迷人的地區就是「小法國」,全區都是木構建築,走在其間彷彿回到中古時候。


史特拉斯堡另一個參觀重點即是老城中心環繞著紅色砂岩的「聖母院主教堂」,漫步城區裡,一眼望去皆可見到坐落市中心廣場上這座砂紅色之哥德式教堂,尖塔高一百四十二公尺,以弗日山的粉紅色砂岩建之。教堂內部一個運作了近四百五十年的天文鐘,在每次整點時間,會有死神提著斧頭出來報時,不過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並不是整點,所以無緣見到這位報時的死神,只好花兩塊錢歐元製作的一個紀念金幣。

由於時差的關係,參觀完史特拉斯堡後~其實我整個人已經進入行屍走肉的狀態,而這天又非常晚用餐(大約晚上8-9點),因此我根本就不記得這天晚餐是吃什麼?唯一有印象的是...甜點似乎是冰淇淋跟蘋果派吧!為什麼只對甜點有印象呢?我想...應該是...看到甜點就代表這頓飯要結束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去睡覺啦!!(久違的床鋪~I Love You)

昏昏沈沈下肚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