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異於常人的能力,
呵 但並不是什麼好的事情~~
之前很自豪的跟Rick提到時,
還被念了一頓~~

那就是......
我有不同於一般人的忍痛能力

在我們家 常會聽到一串對話
狀況A
Rick : [你大腿為什麼瘀血?]
我 : [ㄟ 不知道~~可能睡覺的時候被你踹到了 哈]

狀況B
我 : [好奇怪~鞋子上面有血耶?]
Rick :[ 傷口在哪裡?]
我 : [ㄜ 不知道~~血跡都乾掉了,應該是很久之前受的傷吧!!] 

沒錯 我身上常會出現一些原因不明的傷痕,
可能的原因有~~
撞到桌子、Ryan熱情攻擊、紙張劃傷、走路跌倒、騎機車所造成的傷口,
但超過80%~~我都不會馬上發現    非常奇怪!

還記得上次得到盲腸炎,
我並沒有痛到在地上打滾,
到醫院掛急診~~都還可以站著打電動等待檢驗報告,
所以醫生有點被搞糊塗了,
各項數據都顯示著 是盲腸炎沒錯,
但我卻沒有一絲痛苦的表情~~
(所以那次開刀是有點"賭博"的心態啦!!因為醫生說 他不確定是不是盲腸炎,但 還是開刀比較保險)

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
所以說 騎機車哪有不摔車的 (這是哪門子邏輯)
印象中三次比較嚴重的車禍,
其實我一滴眼淚也沒掉~~
爬起來之後 將]衣服上的灰塵拍乾淨,
繼續趕來上班...
後來才發現整個腳踝都腫起來了,
直接坐輪椅到 醫院急診室報到~~

同事都會問 你難道不會痛嗎??
ㄜ    多多少少會有痛的感覺啦!!
可是 就想說遲到要補請4小時休假ㄟ,
就不會管那麼多了~~(腎上腺素使然嗎??)

最近一次經典代表作,
就是煮飯燙到的傷口啦!!
(詳情請見3-4個月前的文章)
那也是一整個神奇,
等到脫了一層皮之後,
才驚覺 "啊~~該去看醫生了"~
也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好,
這個疤痕   目前仍然存在
我看 可能需要數年之後,才會漸漸淡掉!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慢皮" (台語) 吧!
往好處想 這項特異功能   
讓我對於身體上的疼痛感的敏感度降低~~
所以除非 十分嚴重   不然要看到我痛到臉色發青 是有點困難
但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
也因為這樣子   會忽略了許多徵兆,
而延誤了病情。

所以現在Rick都會跟我說,
只要稍微有一點點 一絲絲不舒服
就要跟他講
因為我的不適指數 1 的時候,
對其他人而言 可能已經是 5 了,
已經要送醫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