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  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因為得搭乘11點多的飛機回來

用完餐  收拾好這幾天的戰利品

扛著大包小包  前往OTS還車

再坐接駁車前往機場


既然沒有遊樂行程

就來分享一下這幾天的心得囉!!

 

沖繩是一個很容易自助旅行的地方

找旅行社  就可以訂好機票、飯店、租車

像我們這樣子四天三夜的行程

包含租車費用   一個人大約是15000元左右

或許是因為淡季吧!

這樣的價錢其實不貴~~
 

在沖繩自己開車難嗎??

答案是很簡單

先在台灣的監理所換一張日文翻譯的駕照

到了機場之後又有會說中文的人員來接機

辦妥手續就可以上路了


雖然沖繩是全日本車禍率最高的地方

而且又是右駕   有些人或許會怕怕的

放心吧!! 這只要一段時間就可以適應

況且這裡的人  開車速度都不快

跟泰國比起來  自己開車容易多了!!

對了  日本的衛星導航超進步的

不但定位速度夠快

又有超強的隨機應變能力

就算走錯路也不用擔心

衛星導航會已非常快的速度  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辦!!

最強的是   它還會告訴你現在該走哪一個車道~~

厲害厲害!!

 

OK~~真的不是我崇洋媚外

只是覺得日本人的禮貌與貼心  確實會讓人印象深刻

服務人員就算聽不懂英文

也會很盡責的以日文將想表達的話說完

並且全程保持微笑~~
 

不知道我們做的工作算不算是服務業

但我真的覺得   要做到這一點非常難

往往輪值四小時的櫃檯

在第二個小時之後   笑容就開始僵硬

接著連謝謝也懶得說啦!!

這一點真的還有待改進~~
 

講到貼心  就不能不提一下那天吃拉麵的事情

我跟Rick是兩個人合點一碗麵  還有一份煎餃

合吃一碗的這種事情  我們在台灣就很常做了

幾乎沒有任何一個店家

會主動給我多一個碗   以及餐具

甚至在我們提出要求之後   還擺臭臉的也不在少數
 

然而這天的店家  雖然只是購物商場裡面的小店面而已

卻主動提供給我非常完整的餐具

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不斷的幫忙加茶水

 

要稱讚的人事物真的太多了

一下子也說不完~~總之這幾天所遇到的人

全都有禮又和善   就連打扮成109辣妹的小女生

發現自己擋住我的路時

也是馬上鞠躬道歉  著實的嚇了我一跳  
 

有的人會說  日本人太拘謹了

整天鞠躬哈腰的  不會很累嗎??

台灣人才是真正有人情味的地方
 

當然  我不會否認台灣人的人情味

尤其是一些鄉下地方的人   的確樸實又善良

可是千萬不能把豪氣跟無禮畫上等號

該做到的基本禮儀還有公德心也是要有
 

  為什麼會有如此深的感慨呢??

在沖繩這幾天已經相當習慣當地文化

在最後一天到達機場之後

正巧遇上一群台灣旅行團的阿公阿嬤

或許是老人家聽力較差  所以頓時那霸機場就充滿了台語的聲音

雖然吵了些   不過這一點是可以體諒他們 

畢竟人都會老ㄇㄟ~~
 

可是接下來就有驚人的場景出現啦!

有一位阿公  想要把上衣扎進褲子裡

他懶得去廁所整理

就直接在機場大廳  將外褲褪至膝蓋

露出阿公的四角褲  再慢慢把衣服扎好

Oh…My…God

現在是怎樣  這麼豪放就是了

雖然他本人不在乎

但其他旅客可是一點都不想要看啊!!!
 

還沒有完喔~

到了候機室  因為機場太小

所以免稅店是設在外頭的

也就是說機場裡只有一間像便利商店的地方可以逛

我跟Rick就很無聊的坐在椅子上  混時間

這時後方來了母女三人

媽媽叫女兒幫他拿鏡子   不知道要幹嘛

後來就聽到他罵人的聲音

大概就是說他媽的  叫你拿好都不會

去死一死好了

他媽的  你以後根本做不了事

反正就一直飆髒話  罵他女兒

聽起來超不舒服的  音量又非常大

  雖然外國人聽不懂

可是卻讓我覺得  很丟臉  無地自容
 

太拘謹或太無禮  都不是好事

希望我們國人可以在這其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做個有禮貌、又豪爽、又有人情味的台灣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