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又要出去玩??
因為....我要刷國民旅遊卡啊!!!

為什麼我有國民旅遊卡???
因為我是欠扁的公務人員啊!!!

嘻嘻嘻   從今年開始 我也有公務人員的福利~國旅卡囉!!
也就是每年可以有一筆金額
讓我們在台灣旅遊  然後政府買單~~哈哈哈

基本上  台南的名勝古蹟   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孔廟...等等等
我們之前都已經去過了
之所以還會挑台南去  原因如下
1. Rick想去逛花園夜市
2. 跟乾女兒們要約在台南相會 (他們要去墾丁玩)

就這樣   我在網路上訂了兩晚的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住宿
以及高鐵來回車票
then....出發囉!!!
(全數由政府出錢    超爽的)

其實我的休假已經所剩不多
(還要留三天去韓國)
而刷國旅卡的前提是  得請休假
所以...我就找了一個最省的方式
休禮拜五下午   然後六日在南部玩

搭高鐵到台南已經是傍晚五點了
本來我們這幾天是想要騎車趴趴走
可是遇到這波最強的梅雨鋒面
只能另外租了台小March囉~~


飯店的地段還不錯   就在台南火車後站
去每個點都很方便
且飯店與百貨公司是連結的
真的沒地方去的話   還可以逛逛街

善良的櫃檯小姐幫我們升等到VIP樓層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哪裡不同
可能是....大陸客會少一點吧!!

房間蠻大的  床鋪前方還有一個大大的辦公桌
也有沙發休息區

廁所的坪數也不小
是採乾濕分離的
另外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讚!!

在飯店放完行李我們就出門覓食去
第一站  選擇了讓Rick念念不忘的國華街小卷米粉

米粉比較像是米粉湯的那種  粗的...
湯頭有一點點甜   再配上新鮮的小卷
哇  光想  口水就要流出來啦!!
只是這小卷的份量   似乎有減少喔~~嘖嘖

我們到攤位的時候差不多6:45
牆上寫著營業時間只到晚上7點
所以吃的有點趕~~
果真時間還沒到   就看到老闆開始忙著收拾
後來有其他客人跑來   只能無奈的默默離開了...

本來還打算到國華街吃另外一攤卦包
但    卻沒開門
臨時改變計劃   去吃石精臼牛肉湯
這家店是我在地人同事的爸爸推薦滴
招牌不是很起眼   位子也沒有很多
果真是行家才知道的地方

牛肉湯不大碗
配上一碗肉燥飯  差不多剛好是一人份
湯一送上來的時候   我忙著用手機拍照  上FB打卡
結果還被老板說  "快吃!!! 不然肉會硬掉!!!"
哈....

我本身沒有很愛喝湯
所以這碗湯基本上是Rick喝掉的
牛肉超嫩~~配上特殊沾醬 
味道很新鮮  很特別    值得一試
是說    牛肉有點少啊~~可以多給我幾塊嗎??老板~~

第三攤   來到赫赫有名的  阿明豬心
這攤也是朋友推薦的~~
據說平常大排長龍   一位難求
今天是我們運氣好  再加上下雨
所以一到  就有位子可以坐


豬心冬粉  
份量沒有很多   豬心倒是給的挺大方
口感與一般吃到的豬心不同   比較脆一點

豬腳  
平時很少吃這種白色的豬腳
大部分都是吃有滷過的
想不到這麼好吃   呵呵~~
多吃了幾塊  補充點膠質  保養皮膚吧!!!

腦髓
對...大家沒看過   就是腦隨  
這是我們家Rick點的  
因為沒吃過   所以有點好奇
據說  這是秒殺商品咧~~

但   看到這個樣子   我真的不太敢吃啊!!
最後是  閉著眼睛   舀了一口放進嘴裡
吃起來的感覺   綿綿的   有點像豆腐
其實只要不看到它原本的樣貌
是還OK啦~~~
所以我還是有吃了五大口左右

偶個人是   到這裡已經陣亡了
因為都是湯啊~~連續三攤都是喝湯  整個超飽
Rick則又騰出一個空間
買了三顆蝦仁肉圓回飯店享用
整個超想幫他鼓鼓掌的!!
怎麼如此會吃啊??  Why??


因為我沒吃   沒辦法寫口感
這個部份就讓Rick補充啦!!

喔  回到飯店其實還早
就用我們帶來的i-pad  接了電視
看了"陣頭"這部電影

哈哈哈   明明就是國片
但因為是在PPS下載的
所以字幕是簡體版
聽台語  看簡體字
感覺....好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