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了去了趟北海道之外  我和Rick哪都沒去

整個好空虛啊~~~

禁不住  我在一旁碎念

Rick終於決定要帶我出去玩了!!!

地點就是府城"台南"

 

為了節省高鐵的費用  某獅子男堅持要開車南下

因此  我們清晨五點就出發 (有沒有很拚)

然後在上午八點半抵達台南市

拍一下招牌吧!  

人家說來台南一定要吃這裏特別的早餐

第一天我們選擇了赫赫有名的"阿堂鹹粥"

即使非假日的日子....一樣高朋滿座

綜合鹹粥  

綜合鹹粥....裏頭滿滿的碎魚肉、魚皮、蚵仔

分量不小   一個人吃的話  我覺得會有點撐

魚頭&香腸  

另外我們還叫了香腸和魚頭

香腸口味很特別   令人一吃難忘   不知道有沒有得團購

 

吃飽喝足   總算要開始咱們的行程啦!!

第一站  四草綠色隧道

幽靜的感覺  

四草綠色隧道  別名"台灣迷你型的亞馬遜河"

它是在水上的綠色隧道  需要搭船悠閒的欣賞

買票之後  搭乘竹筏才能進入喔!!

綠色隧道是由紅樹林自然形成的 

船上配有專業的生態解說員   為遊客們解說沿途不同的紅樹林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一批次都是老人居多

解說員都講台語   害我有點聽不太懂

嗨~墨鏡男  

航程大約30分鐘

遇上颱風來臨前的大晴天   把我曬得七葷八素

到現在三個禮拜過去了   我背上還有曬傷的印子   有夠慘....

台南夕張出遊所  

離開四草  來到安平一帶的夕張出遊所

"夕遊"的讀音是日文"鹽"的意思     而"出張所"就是出差工作的地方

"夕遊出張所"就是日據時代台鹽的分駐所

這裡主要是展出全國獨具特色的生日彩鹽  五彩繽紛  很漂亮

復古日式建築  

充滿著質樸的日式建築情調  保存得很完整

安平買蜜餞  

既然來到安平老街這一區

一定要來買個蜜餞啦~~

林永泰興蜜餞行   位於延平街上的百年老店

傳統口味....本辦公室同仁試吃結果   覺得完勝另一家(正合興)

退到馬路另一端去照  

離開安平   接著來到最近很熱門的景點 - 林百貨

林百貨開幕於1932年

這個年代是台灣進入現代文明的起點

1945年太平洋戰爭結束   林百貨因為鄰近市區政經中心因而受到美軍的轟炸波及

戰後數年  由台灣製鹽總廠與共用林百貨做為辦公處所   頂樓則作為防空戰備之用

1998年  林百貨才被列為市定古蹟   產權歸市府所有

2013年林百貨古蹟修護完成  以台南文創百貨店的型態新生

再跟電梯照一下  

指針式電梯   林百貨在當年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電梯

當時林百貨是南臺灣最早擁有現代電梯設備的地方之一   並且由穿著制服的電梯小姐操作

對當時台南人來說「去林百貨坐流籠」是新奇時髦的休閒活動

頂樓神社  

頂樓的神社在1932年開幕時並沒有設置

該神社稱「末廣社」   為侍奉會社主護神的神社

為台灣僅存的店舖建築內的空中神社

林百貨樓梯  

林百貨面街部分均為大面開窗   可以觀覽街景

轉角處則輔以圓形窗戶作為變化

 

逛完林百貨   肚子也有點餓了

所以又來國華街吃Rick念念不忘的小卷米粉

小卷米粉  

還有我此趟旅遊必吃的   江水號八寶冰

江水號吃冰  

小小一碗  卻讓我已被汗水浸濕的身體   得到一絲紓解

 

這一整天下來   流了好幾斤的汗  衣服濕透  全身黏TT

非常想要洗個澡  洗去一身黏膩

決定馬上飛奔回飯店Check in

到了下榻飯店    

台南晶英酒店   是近來新開的飯店

位於新光三越百貨旁   生活機能非常完善

房間  

房間頗為寬敞   可以翻好幾個跟斗

但其中我最喜歡的   是他的衛浴

蓮蓬好大一個   水壓也很夠   沖起來十分爽快

這兩天一夜   我一共洗了4次澡   超開心的

有異國風  

趁著還沒天黑   來到台南外交領事館

非常有歐式風情的政府機關   挺酷的

 

由於花園夜市周五沒有營業   我們來到另一個"大東夜市"

雖然占地沒有花園夜市廣   但一些必吃的美食也都有

四草蚵仔煎  

四草蚵仔煎  -  酥脆口感  醬料很特別

炭烤  

炭烤  - 有點偏甜的佐料   還不錯吃

烤章魚嘴  

章魚嘴還是魷魚嘴的    算是嘗鮮  

口感偏硬   有點腥味

二師兄滷味  

台南必吃 "二師兄"滷味

這天吃得太撐   所以沒有吃很多

回台北之後   還另外開團訂購   可見有多好吃

 

颱風正在逼近   晚上天氣很不穩

我們把一些食物買一買   全都打包回飯店享用

果然...才一上車   就下起大雨了

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