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難得心血來潮想說要煮一頓豐盛的晚餐,下班跑到超市買了一些食材決定回家大展身手。
開始準備工作都還蠻順利的,直到開始炒第一道菜~~我一手握著鍋柄,一手拿著鍋剷,有模有樣學著大廚的架勢~~那時候只覺得很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當盛盤之後,卻發現10指指尖傳來灼熱感~非常地刺痛~但是敬業的我...在稍微沖了一下水後,還是忍痛把這頓飯煮完了。
享用晚餐的時候,因為刺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只要手一離開浸泡的冰水,就會有一種被火燒到的感覺...超級燙!!
拖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小勳決定帶我去看醫生了,但是這麼晚...並沒有診所營業,只好硬著頭皮到亞東醫院掛急診。
到了急診處~護士跟醫生先是問我怎麼燙傷的?「啊...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基本上我也不知道!」後來又問我有沒有做後續的處理?幸好我們小學的時候都有背過『沖、脫、泡、蓋、送』五大原則,也因為如此,除了少數幾根手指頭有二度灼傷的跡象(就是有起水泡),其餘的都還好。
不過由於疼痛的感覺實在錐心刺骨,醫生決定先幫我打一支止痛針,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打這種針啦~這麼多次下來~我個人的感想就是...止痛針的原理就是...『讓你更痛!!痛到忘記原來的病痛!』這針一打下去,有種刺到骨頭的感覺,連心臟都會糾結在一起,而且痛的感覺會持續10分鐘左右,連手都舉不起來。
針也打了,總是要上個藥吧~醫生不知道是為了要節省紗布還是怎樣,堅持不用包紮~抹藥就可以了,雖然護士跟他說:這樣子我的手很容易去‘ㄍㄡˊ’到,醫生還是非常堅持,所以接下來的半小時,就看到一個滿手被塗滿白色藥膏的人,很委屈的舉高雙手坐在那裡(避免血液全部流往指尖,所以要舉高雙手)...感覺很蠢!
臨走前~護士小姐交代我,要記得再回整型美容科換藥!啊這...沒這麼嚴重吧~而且回來換個藥還得再繳掛號費,很傷耶!
幸好目前狀況已經好很多,雖然還有兩隻起水泡的指頭仍有刺痛感,但比起昨天已經好上太多了!!
只能說...看來我真的不適合當煮飯婆啊!!
至今...為什麼會燙到...還是個謎!
ps.讓大家瞧瞧我昨天到底煮了什麼東西唷!(別太嫌棄了,在嫁人之前我根本就沒下過廚房)


第一道:綠香雞丁(看起來還不賴吧!)


第二道:茄汁冬瓜(雖然有點燒焦,請大家直接忽略這一點,因為這時候我已經燙傷了)


第三道:燙地瓜葉(感謝碧芬小姐提供地瓜葉一包,不過因為這時疼痛難耐,所以決定採用較簡單的方式料理它)


第四道:瓜仔雞湯(婆婆提供的雞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