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結婚一年又2天了,上午看著結婚的DVD光碟,回想那一段籌備的時光,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2004年10月~雙方家長見面後,決定了這件婚事~只告訴我們婚期大約在2005年的秋天,其餘的籌畫工作全權交給我們倆個處理,家長們只負責當天出席。(不過當然是有金錢上的贊助啦!)
就這樣…從選日子、挑婚紗、找媒人、看場地、選喜餅 / 喜帖、規劃行程、婚禮布置、攝影、新娘秘書、宴客場地的座位規劃、菜色……所有一切的事情都必須靠我們自己籌備,一開始真的手足無措,畢竟我們都沒有經驗ㄇㄟ!日子越逼越近~~心理壓力也越大,白天忙碌於公事,一下班又得為了婚事東奔西跑,每天有接不完的電話,跑不完的行程,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整個人變的很憂鬱~雖然家長們是說不用拘泥於傳統習俗,但…這都是說說而已啦!詳細問下來就會發現要注意的地方還真不少,而我們訂結婚安排在同一天,行程方面就必須更加注意,深怕有什麼閃失…
最困難的一環我覺得是婚宴座位的安排方面,飯店要求我們在一週前確認最後桌數,以及每一桌的名牌,我們的朋友同事統計起來是很方便啦!大家都瞭解到我們的難處,都會儘早告知參加人數,以方便安排座位,但…老人家就不這樣想了,為了要統計人數這件事情,我跟老爸還大吵了一架,他一直覺得我在逼迫親戚們,憑什麼要求人家告訴我們參加人數,也憑什麼要這些長輩按照安排的座位表來坐,孰不知…這是控制場面的必要條件啊!!
雖然婚禮當天還是有許多小狀況出現,但整體感覺都還不錯,尤其我公公更是非常滿意,稱讚我們規劃的相當完美,讓他做足了面子。而之前一直反對我安排座位的老爸,終於感受到我精心安排的成果,當天場面控制的還不錯,每一桌幾乎都是滿桌~而且相識的人都坐在一起,大夥都很開心…呵…誰曉得當初為了這份座位表,差點鬧家庭革命呢!!
事後再回想許多婚禮的小瑕疵,其實還蠻有趣的…例如:下午迎娶的時候,由於大樓管理員指揮不當,導致我們的前導禮車破輪了,當時大家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也因此有延誤到一些時間,後來是借了姨丈的賓士車,以很快的速度綁上緞帶…然後沿路狂飆…才終於趕在吉時到達小勳家,我想~~路人一定很傻眼,沒看過飆這麼快的禮車吧!(幸好破輪的這台車是小勳家自己的~呼~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一場婚禮很難辦的盡善盡美,不過我們都已經很盡力囉!!準備的過程中有笑有淚,幾年後再回想這段日子,應該就只有快樂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