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五年來~台灣的經濟一直處於低潮,老百姓的生活也越過越苦,不過每年10-11月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卻總是擠得水洩不通,閃靈刷手瘋狂採購,讓人不禁懷疑~真的經濟不景氣嗎??
週年慶真的是個令人不解的迷思,它牢牢抓緊顧客的心態,每家化妝品專櫃都有各自的滿額禮,單櫃消費滿一定的金額也有滿額禮,一個樓層買滿多少錢也有滿額禮,全館消費買5000以上更有許多禮品可供選擇,更不用說來店禮啦~~銀行刷卡禮~~
百貨公司DM上印滿了文字與圖片,我也看得眼花撩亂...努力從中找尋物超所值的商品,但是說真的...就算做了再多的功課也是一樣,一踏進百貨公司便無法全身而退,一看到【特價】兩個字眼睛就睜的特別大,再加上售貨小姐那三吋不爛之舌,原本只想試穿褲子,結帳時卻會變成整套服飾~~只能說~~我真的很容易被說服!!
看著家裡堆滿許多週年慶換回來的滿額禮,其實這些東西並價值不了多少錢,可是卻讓你掉進了百貨公司的陷阱中~~每回結算發票時總會少個幾百塊就可以多換個什麼東西,然後就會為了這幾百塊在多花了上千元去購買物品,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呢??
週年慶儼然已成為台灣的特殊文化,之前也常在泰國逛街~~去過這麼多趟,並沒有遇過它們有這種購物節的活動,泰國的百貨公司是以另一種有趣的方式來刺激消費的。
比方說我在A服飾店買了東西,就可以去服務台抽一張籤,裡頭就會寫憑此卷可以打幾折,假設說我抽到5折卷好了,就可以憑這張卷到任何一個專櫃去購買商品(不限金額),可享有5折優待....很刺激吧!!通常它的折扣卷都是在5-9折之間,是否有更便宜的呢??這就不曉得啦!!
每年週年慶我都會大失血,今年也不例外~~~存錢的願望看來要晚點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