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那長達24小時的嘔吐馬拉松後,這天我終於意識較為清楚了,接近中午的時候也排了氣,醫生說可以開始喝水和米湯,假如沒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晚上可以吃些稀飯…
是啊~自從禮拜天上午吃了早餐之後我都沒有進食了,肚子已經餓到一個極限,雖然還只能吃稀飯,但已經有了一大突破!!開心…
住院的生活真的很無聊,只有電視跟報紙陪伴我度過這漫長的時光,護士小姐不斷來幫我施打抗生素以及食鹽水,所以我每隔兩小時就得跑廁所去,肚子上的引流管還沒拆掉…也讓我走起路來非常不方便…唉~真是折騰人啊!!
原本ER的醫生告訴我做腹腔鏡手術大概2天就可以出院了,因此他們跟小兒部借了一間單人病房讓我住,但想不到我的盲腸破掉感染到其他部位,這下子並沒有辦法在這期限內離開醫院,而這間病房早已有人安排要在6號下午使用,該怎麼辦呢??
下午…總醫師突然闖進我的病房,告訴我必須轉回外科的雙人病房中,雖然無奈…但也只好同意囉!沒辦法~~我怕不答應的話醫生會在我點滴裡下藥…哈
雙人病房的品質當然比較差,但最讓我沒有辦法接受的是…居然沒電視啦!望著空空如也的牆壁,想起小勳怕我無聊好像有把NB給帶來…打通電話給同事,請他們提供連續劇的光碟片…就這樣…我就在病床上看起來韓劇,很神奇吧!!
這天晚上我睡的不太好,雖說我本身的點滴已經在睡前『暫時』拔除,不過隔壁床的叔叔卻是每個小時都要加藥或是量體溫,所以整個晚上護士小姐都會在這間病房進出,難免會將我吵醒…
很奇怪~人一醒來就會想要上廁所,這時候的我哪有力氣獨自從床上爬起,當然是需要輔助的,小勳在他睡的沙發與病床間放了張椅子,上頭擺了幾包衛生紙與報紙,萬一他睡到不省人事叫不起來的時候,我可以用衛生紙丟他,恩……這天我真的丟了…但是…他還是睡的有夠沈…事後同事告訴我,應該叫他擺保特瓶的,這樣比較容易醒過來~
星期三上午總醫師來巡房,看了下我的情況後…說道:「你明天可以出院了」!YA~~~等了這麼久,總算有個好消息傳來,讓我陰霾的心情終於露出些許陽光。
總醫師離開沒多久就有一位住院醫師出現要幫我抽出腹部中的引流管,這條管子說粗不粗,大概就像吸管的寬度吧!就這縫在我的傷口上,很多朋友都好奇問我抽出來的那一刻是什麼感覺??呵…這還用問嗎?當然是痛啊!!痛到我臉色發白冒冷汗~~但一方面心裡又開心著…終於不用在帶著那個裝血水的瓶子到處啪啪走了!
這一天好消息還不少,上午11點多~剛跟老媽散步回來,護士就告訴我們說外科部現在有一間單人病房,問我們要不要換?答案當然是…『要啊!』
並不是因為我太嬌生慣養還是怎樣,跟別人共用一間病房真的很不方便,加上這天早上隔壁的叔叔叫小姐來幫他通大便,雖然有用尿布包著…但我還是被燻到快暈倒了,所以說聽到有單人病房空出來,當然是要換啦!!
即將離開醫院的這天晚上,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都有來看我…並講解一些回家後照護的問題,唉呀呀~~詭異的是大家的講法都不一致,主治醫師說兩個禮拜之後拆線(遇到過年所以順延一週),傷口用美容膠帶貼起來即可;總醫師說一週後就可以拆線了,傷口上藥後用紗布覆蓋~現在是怎樣?這樣我很難Follow耶??被搞的很亂呀!!
經過了五天的煎熬,我終於離開這棟建築物,撫著還很疼痛的傷口~~心裡想著~就當作是將這年的厄運做個了結吧!
希望接下來的這一年,可以沒病沒痛…快樂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