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四天連假
不想全都在台北窩著
就跟Rick說....
我們來去卓蘭採橘子吧!!

Rick要我先查好果園資訊
可是最近比較忙
就把這件事情擱在一旁
到出發前都沒有上網找資料
想說 反正卓蘭產水果
應該到處都有水果園吧~~哈

果然是連續假期
高速公路塞到不行
光是從中和開到三峽
就花了一個鐘頭

好不容易到了苗栗卓蘭
也看到了路旁果園的廣告
打通電話問問是否還有水果可以採
結果....哈
老闆說    橘子的季節已經過啦!!
現在只有草莓可以採

不死心的我們 毫無目的的亂開
想說就算沒有橘子可以採
至少也會有葡萄或是梨子吧!!

ㄟ 後來又打了幾通電話
連葡萄都沒有了 呵
就看到Rick的嘴角在抽蓄
一付很想海扁我的樣子

正打算打道回府的時候
看到路邊有很多賣楊桃的小攤子
就問了一下老阿嬤
知不知道哪裡有楊桃園開放遊客自己採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
阿嬤指著下方一大片果園
就說 我們可以自己下去採啊
價錢是一斤30元
還很大方的一直拿楊桃請我們試吃

提著大籃子 到處尋找已經黃透的楊桃
因為都有用紙袋裝著
所以要先看一下是否透光
覺得有黃黃的光透出
再打開紙袋確認
跟採草莓不同
楊桃只需要稍微用力拔
就可以摘取下來了~~不用剪刀

其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超級熱心的老阿嬤
他本來是在顧店的
可是卻來教我們怎麼挑選楊桃
又一直拿切好的楊桃給我們吃
最後採了滿滿一箱
大概20-30顆   結果才算300元
便宜到無法想像
連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還問說要不要切兩顆在路上吃
超級有人情味的啦!!!

題外話
ㄟ 我其實不太喜歡吃楊桃  
這滿滿一大箱要怎麼辦呢??
哈....想起來我新買的慢磨機嗎??
是的    就把它打成果汁
通通喝進去就好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