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還是一樣

北海道用大風雪迎接我們

銀河瀑布    

層雲峽中最為著名的瀑布 - 流星瀑布、銀河瀑布

其中流星瀑布又名「男瀧」

銀河瀑布又名「女瀧」

合起來就是夫妻瀑布了.....

(看我們這兩對夫妻    都快被風吹走了)

由於風雪實在太大   在瀑布這裡沒辦法待太久

趕緊拍完照便急忙上車

(再不走 會變冰棒的)

吃午餐的地方  

原本層雲峽到小樽  大概車程是3小時左右

但因為暴風雪的關係   高速公路封鎖  只能走替代道路

然後再加上能見度太差   路上遇到了幾起車禍 (不是我們啦!!)

導致大塞車.................

結果開了5個多小時才到小樽的用餐地點

人都餓傻了~~

北寄貝+海膽  

中午的主餐是烤魚

不過一樓有許多活生生的海鮮可以加點

Rick就點了北寄貝跟海膽

我沒辦法告訴大家口感   因為我不吃生食  所以...這兩樣我一口都沒吃

請詢問Rick先生~~

果然富有異國風情  

小樽運河是這裡最著名的地標

1914年動工  1923年開通

沿岸排列著一排紅磚倉庫

是小樽市作作為日本北海道金融、經濟中心的象徵

倉庫群  

昔日運河裏曾擁擠著無數裝卸貨物的舢板

不過後來由於戰爭令工業倒退  喪失了運河的功用

因此有一半長度的運河被填平作馬路使用

終於到小樽了  

現在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店、餐廳等等

變成旅遊勝地了

杯子是送的紀念品  

由於早上車程多了兩個多小時

在小樽這邊能停留的時間也大幅被壓縮

原本行程是悠閒的在銀之鐘咖啡屋

悠閒的喝咖啡~吃點心   之後再自由活動  逛逛商店街

結果我們是用最快的速度狼吞虎嚥

飲料也點容易入口的蘋果汁

整個用不到一分鐘  便解決...

(補充  Hello Kitty的杯子是送的  現在在家裡收藏著)

小樽音樂風管堂  

首先先到馬路旁的某家商店裡購買領隊介紹的Hello Kitty的福袋

一袋2000元日幣   裡面超多東西的   甚至連皮夾都有

有人想要粉紅色的Hello Kitty皮夾  請聯絡我.....哈哈

接著再到一旁的小樽音樂盒堂買東西

音樂盒堂一共有兩間  比較小的是賣卡通系列的音樂盒

比較大..像是博物館的這間   是一般的音樂盒

我兩間都有逛  也都買了....

價格不是很便宜    不過難得來一趟  就豁出去吧!!!

小樽音樂盒堂蒸汽鐘  

蒸氣時鐘  高大概五公尺

據說目前全世界只有兩座...

(我好像蒙面怪客喔.....)

北菓樓買年輪蛋糕  

買完音樂盒  距離集合時間已經不遠了

很想在大街上狂奔....

但雪地不宜奔跑   所以只能採取大步走的策略

經過北菓樓  想起朋友託買的年輪蛋糕

立刻衝進去   順手拿了一個結帳

還跟小姐說不用包裝....

大家也知道日本人很愛包裝商品

而且....都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我就直接省略這個步驟了 

至於口感   可能要請Candy小姐來分享啦!!

我一口都沒吃到啊~~~(很蠢的只買了一個)

一定要來一支的(五層 550日元)  

雖然說冷斃了   但經過霜淇淋店還是要買一支來吃吃

停車場對面是一家賣彩色霜淇淋的店

如果胃口很大的人   可以吃七層的

我只是意思意思   點個五層的來吃

味道還可以    但並不是這趟旅程的No.1   哈哈

電視塔  

到了札幌之後   先被帶去免稅店逛

我在那裏完全沒有收穫   只是去上洗手間而已

之後又來到大通公園電視塔這邊

在這裡   我跟Rick兵分兩路

我跟著團員們去地下街的藥妝店買東西

Rick跑步去附近的百貨公司買陽岱鋼的商品

 

我自己是沒有要買藥妝品  但有朋友託買

幸好數量不多   我很快就去排隊結帳了

其餘的團員則是東挑西選   花了不少時間

原本在這裡只打算停留30分鐘

Rick整個狂奔   用最快的速度掃貨

非常準時的回來了

可是藥妝店結帳大排長龍

雖然我很快就買完  還有閒工夫去對面買了拍立得底片

但其他團員就沒這麼迅速了

導致最後是Rick最快回到車上   哈哈哈

他非常懊惱    早知道就多逛一下了

YA...商店街!!  

狸小路商店街

我們來得太晚啦!!!(都快八點了)

商店幾乎都關門  只剩下土產店和餐廳

在這裡我們買了一拖拉庫的"零食"

像是六花亭、哈密瓜果凍、羊羹、玉米、巧克力.....等等

本人一時興起還買了一隻穿著熊本熊外衣的Hello Kitty

因為裡面實在太擠  又趕時間

我沒看價格  也沒看說明  就買了

回家才發現牠會說話 也會走路....而且有點可怕

改天再來寫一篇介紹它    想要玩的人也可以跟我聯絡ㄟ

結果店都關門了...嗚...  

結完帳  等待裝箱的時間

我跑去便利商店晃晃....

幫老哥買了台灣很夯的黑雷神巧克力

(其實我覺得還好ㄟ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這麼紅)

以及號稱日本7-11獨賣的雪肌粹洗面乳5條

目前還沒拆開來用   據說夏天洗的話  還不錯用

喔....補充一下 5條洗面乳真的是小咖

更何況我還送朋友2條

有團員一次買55條   掃貨ㄟ  超傻眼的!!

餓壞的另一人  

晚餐吃的是火鍋以及三種螃蟹吃到飽

三種蟹好像是帝王蟹、松葉蟹跟毛蟹

兩個人吃一盤   會很撐....但我們還是辦到了   哈

雖然沒有續盤   至少也沒浪費啊!!

札幌街頭  

實在是吃得太撐   所以我們又約了團員出來閒晃

飯店就在大通公園附近  

雖然沒有東京那麼熱鬧   但至少有兩家便利商店可以逛

日本便利商店超好逛的啦!!

一堆沒看過的糖果餅乾  全都打包回家

再買了啤酒回飯店喝    YA...好開心

Ham Fighters客場球衣  

至於陽岱鋼的商品

買了大小毛巾、主客場球衣、帽子、手機吊飾等等

上圖這件是客場的球衣   後來送給我哥了

(幹嘛對他這麼好啊???奇怪.................)

但是送完之後有點小後悔   金色也蠻好看的啊!

應該兩件都留著才對~~~切~~

下次有朋友去北海道   記得再幫我買一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