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世界著名的文化古都,每年都有數以百萬計的遊客到訪,

還沒出發就看到新聞說京都遊客爆量,

幸好我們是半年前就訂好的飯店,不然恐怕價格會漲翻天。

 

接下來兩三天的行程都會在京都一帶,

為避免每天坐車奔波,一早就帶著行李轉往京都的住所,

一樣離車站很近,一樣旁邊是Yodobashi.....

房間一樣精緻小巧,一次只能開一個行李箱。

 

 

來到京都就是要穿和服啊!!!

這次選的是Okimono屋(清水寺店),主打蕾絲復古和服,

以及說中文也會通。

在平台先購買和服行程、預約時間,

當天準時前往就可以囉!!

我是預約最早的時段9:30,

而且還是從大阪過來,到飯店寄放行李,

知道我多早起床了吧!!!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後來因為等公車的人潮太多,我在日本第一次搭乘計程車,

先用Google map找到店家,天真的以為這樣司機就會懂了吧!

結果他看不出來那家店的位置,一直跟我講日文,

我也聽不懂他問什麼,就用英文反問,

兩個人雞同鴨講半天!!!

幸好後來他突然懂我的意思,平安把我們載到店門口~~~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我到的時候店還沒開,但已經有幾組人馬在等待,

看來等一下是場硬仗!!(握拳)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一開始接待我的人員會說中文,

不過後來越來越多人抵達,就換成由穿和服的老師直接服務我。

這是我第四次穿和服,除了第一次的花之繪姿之外,

其餘都是要自己選和服、腰帶等配飾。

(花之繪姿的老師非常有個性,你只要選擇和服本身就可以了,他會幫你搭配好~)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在來日本之前,我就有Follow Okimono屋的IG,

早就決定好要穿的服裝,直接跟店員說"就按照照片幫我搭配",

這樣速度會快上許多!

不然光選擇腰帶、領口蕾絲、各種配飾會耗費太多時間,

行程會Delay到~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天氣預報說這天低溫8度,前一天還趕緊買了發熱衣,

結果這下穿太多層,我整個汗流浹背。

總之這次和服造型的重點就是要復古!!!要有很多蕾絲!!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腰帶後的花樣明明就很美,Rick就要說像沐浴球~(可惡)

我的頭髮也是有加價,特地跟髮型師說我要戴帽子!

後來Rick問我為什麼別人的頭髮都沒那麼貴,

我回他....."別人辮子只有一支,我有兩支啊!"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我的原則就是,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既然花錢穿和服了,整個造型就是要到位!!

一定要讓人家以為我是日本妹子!!!!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已經想不起來多久沒進來清水寺了,

畢竟它整修很長一段日子,

去年終於重新開放,當然要來參拜囉!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78年,

但因多年戰亂及災害受損,德川家光於1633年重新修建清水寺,

也就是現存的樣子。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點了一支香,祈求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清水舞台懸空於山壁上,以139根大圓木支撐,沒有使用一根釘子聞名。

我每次來清水寺都不敢站在清水舞台上太久,

會害怕它到底能載重多少?會不會坍塌??

才上午11點遊客就多成這樣,讓我更害怕啦!!!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靠近音羽瀑布的小山坡也是拍照熱點,

記得爬上來拍幾張網美照。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穿復古和服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穿自己的靴子,

走路的舒適度和速度會差很多~~~

一整天穿著和服也不會不舒服。

(雖然我的靴子有點太粗曠了)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好友Patty託買普門庵白豆沙饅頭,

我們也順便在這裡吃個甜點,

聖代好好吃啊!!!!我就愛冰淇淋!!!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接下來要去伏見稻荷大社,

我特地買了一個狐狸面具做為拍照道具,太用心啦!

以往在京都移動多是搭乘公車,

但這次的人潮實在太驚人,所以決定改搭電車,速度快很多~不用人擠人。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各地稻荷神社的總本宮,是京都的代表景點。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伏見稻荷大社所供俸的稻荷大神是五尊神明的總稱,

包括宇伽之御魂大神、佐田彥大神、大宮能売大神、田中大神和四大神,

對保佑五穀豐收、生意興隆、家庭安全、疾病治癒等各種願望都相當靈驗。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神社最大亮點是由眾多鳥居組成綿延不絕的朱紅色甬道"千本鳥居"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千本鳥居是由約10000座鳥居組成的甬道,

艷麗的朱紅色鳥居與樹木相映相襯,營造出一種莊嚴的氛圍。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參拜者作為祈願及還願而為神社奉納鳥居的習慣源於江戶時代,

由於鳥居和日文"通過"一詞發音相似,

所以曾來許願的信眾會在境內捐贈建立鳥居來表達願望得以實現之感激之情,

而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越來越多,從而形成綿延不絕的景觀。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千本鳥居有多壯觀,甬道有多長呢?

其實我來了兩次都無法將它全程走完,

這樣大家就知道了吧......真的很驚人呢!!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奧之院的旁的石燈籠上,有一種占卜運氣的石頭叫做"輕重石",(不是照片裡的這個)

據說許願後將輕重石舉起,如果覺得比想像中輕,心願就能成真,

反之,願望則難以實現。

咦~~大家是不是知道什麼訣竅了,

就把它想得很重就對了!!!YA~~~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稻荷神社有很多狐狸石像,很多人會誤以為是祭祀狐狸,

但其實狐狸是神明的使者。

神社的拜殿或鳥居旁通常會有一對狛犬,在稻荷神社則是由狐狸取代狛犬,

他們口內分別含著糧倉的鑰匙、象徵財富的珠寶、象徵豐收的稻穗,或是象徵智慧的卷物。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可愛的狐狸小甜點,拍照很好看~~~味道就....很甜很甜。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要歸還和服的路上經過清幽的大古本廟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它是由佛教的淨土真宗教派創立,於1870年重建,

經過長長的石橋參道和石階梯才能抵達本堂。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大古本廟雖不算是主要的旅遊景點,但因為人潮少~反而更令人心曠神怡。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晚上約了在京都工作的朋友相約吃燒肉,

燒肉處弘,據說是愛吃肉者的天堂,可以用划算的價格吃到各式和牛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不過我們都覺得其實還好耶,

可能是因為烤的人功力不夠(Rick),

常常都過熟~~~

還有那個會爆漿的牛腸.....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很恐怖~~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因為吃的不夠爽,我們決定續攤,

隨便找了一家隱密的小店~~~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人家明明是居酒屋,我們當作餐廳在點餐,

但不得不說~這家好吃又便宜,超讚的。

2023大阪京都~遲到的楓紅~Day5

 

然後我手上那杯繽紛的嘎哩嘎哩君蘇打調酒超烈~~~

本來以為這種色彩鮮艷的酒精濃度都不會太高,

結果喝個1/3~~就整個快要醉倒,神智很不清醒,

最後還是朋友幫忙叫計程車才安全回到飯店。

 

我要說,計程車其實沒有很貴,

在京都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太耗時的話,

可以考慮搭TAXI,

前提是.....要可以跟司機溝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和服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