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跟奈良兩大古都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神社吧!所以我都跟我媽戲稱此團為『進香團』,總計這次日本行參拜過的神社有『金閣寺』、『銀閣寺』、『平安神宮』、『南禪寺』、『伏見稻荷大社』、『宇治神社』、『清水寺』、『天龍寺』、『長谷寺』以及『東大寺』,光是參拜時所投下的日幣大概就幾千塊了吧~~嘖嘖~

在日本拜拜跟台灣有點不一樣,他們很少點香,而且參拜前都要先洗手,然後把錢投入箱子中,接著搖晃前方的粗繩,讓鈴鐺發出聲響,接著鞠躬(一次或兩次),拍手兩次,說出自己祈求的願望,接著再鞠躬。大致上就是這樣~如果有錯的話...那就是導遊說錯啦!嘿嘿~~

台灣的廟宇常常可以看到信眾擲筊,如果神明答應的話就可以抽籤,再把抽出來的籤交給廟裡的人員換取籤詩。日本的寺廟比較不一樣,基本上只要提出需求就可以抽了,不用經過擲筊的步驟,在平安神宮我媽也抽了一支籤,祈求我爸的事業可以順利,結果居然是『吉』耶~真不錯~哪像我上次在淺草寺,很倒楣抽了個兇,只能把那張不吉利的籤給綁在樹上,讓樹木承受我的厄運~~哈~感覺還挺對不起那棵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