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當然要嚐嚐道地的日本美食,從一下飛機~大家肚子還很撐的時候,導遊就帶著我們一群人去吃拉麵,雖然真的已經吃不下了,但是怕對老板不好意思,還是吃了半碗...吼...是要肥死我嗎?

到了第二天晚上,由於我開始上吐下瀉,接下來的飲食完全受到限制,像是炸的、冰的、蛋類、乳製品等全部都不能吃,不過跟旅行團出遊就是有這個麻煩,沒有辦法讓我們隨心所欲的選擇想吃的東西,常常出現在我面前的都是天婦羅以及茶碗蒸,沒辦法~~還是硬著頭皮吃下肚,所以到了離開前一天,我的胃腸炎狀況並沒有痊癒,假使沒生病的話,其實我們這一團的餐飲方面品質算是不錯,像是壽喜燒、螃蟹餐、豆腐鍋等都有嚐到,所以應該除了我以外的團員們都肥了不少吧~~


在參觀完平等院後,有一個抹茶體驗的行程,會先教我們如何將茶葉磨成粉,以及該怎麼泡茶...原來茶道並不如想像中簡單,而且都要用正跪的姿勢,不超過三分鐘~大家的腿都麻了~開始呈現東倒西歪的狀態。在泡抹茶的時候都會有一個茶笊,本來以為要像打蛋一樣,以順時針方向旋轉...NO...這是錯誤的!!正確的泡法應該是以手腕的力量,上下快速移動打出泡沫來,嘿嘿~~這點我做的很好,還有被老師稱讚呢~~在喝抹茶的時候都會附上一塊日式小點心,來沖淡抹茶的苦澀味,其實這樣配起來真的很好喝,不會很苦~~讚啦! 要不是因為這個茶實在太貴了,我還想買回家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