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既有的行程之外,這次我還參加了一個自費行程...那就是參觀日本急診室,哀....而且價錢非常貴哩~
話說第二天晚上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就感覺身體非常不舒服,跟導遊說一聲之後,我便先回房間休息了,但是後來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為了怕耽誤其他團員明天的行程,決定跑一趟醫院~~幸好,雖然我們住的溫泉旅館頗偏僻,但距離醫院只有10分鐘車程,坐上飯店幫我們叫的計程車...直奔急診室。
首先先跟護士小姐說明情況,填寫完基本資料,也影印了護照後,就先到一旁休息等候,這一等...還真久...大概有半小時吧!雖然說急診室裡有分三科,分別是【小兒科】、【外科】、【內科】,但是我懷疑都是由同一個醫生看診,因為同時間並不會有兩個病人被叫進去,而且後來我發現它裡面的診間是相通的。
等到快睡著了,終於叫到我的名字...跟醫生說明情況後,做了初步的檢查,判斷為急性胃腸炎,一般來說台灣的醫生都會選擇以打針的方式來治療,可是日本醫生覺得吃藥就可以了,後來事實證明...因為我每次遇到腸胃炎,醫生藥都下的很重,因此對於一些比較緩和的藥物已經沒有反應了,再加上接下來幾天飲食上並沒有避開一些禁忌,所以~~我還是拉了好幾天的肚子。
日本的消費真的很高,在等待我的就醫證明時,就有偷聽日本人看一次醫生所需要的費用,平均起來大概每個人要花三千多日幣,這對我們而言已經夠貴了吧!但是...鏘鏘鏘...接下來聽到我的費用才真的叫做驚人,總共一萬九千多日幣,害我頓時傻眼~~心不甘情不願的繳出我的SHOPPING基金,嘖嘖嘖~~回國之後一定要跟台灣的健保局申請補助,不然我會吐血啦!
當然,日本醫院也有值得稱許的地方,從護士到醫生都對我非常的客氣,好像我生病是他們害的一樣,對我一臉抱歉~~在等待就醫證明時,護士小姐就一直來關心我,然後說抱歉~讓你們久等了...看到沒?這才叫做服務~~而且等我們領完藥,還幫忙打電話叫計程車,相當親切~令人印象深刻。


驚人的帳單明細~~連看醫生還跟我收消費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