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終於不用這麼早起啦!!
可以慢慢的吃早餐~~
但 天空不作美,窗外磅礡的大雨   讓我們著實的驚了一下!!
因為 咱們兩個都忘記帶傘啦~~
最後只好到飯店櫃台 跟他們借

經過兩天的訓練,我已經很會搭地鐵了 哈
兩個人就自己慢慢晃到小印度區,
或許是時間太早吧~~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
只能拍拍一些印度廟

維拉瑪卡里雅曼印度廟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興建於1881年,典型的南印建築風格,
廟裡供奉著擁有力量與勇氣的卡里女神 (Kali)

斯里尼瓦沙柏魯馬興都廟 (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維拉巴蒂拉卡拉曼興都廟 (Sri Vadapathira Kaliamman Temple)

這些寺廟我們都只敢在外頭拍拍照而已,
怕說不了解他們的習俗
而做出一些失禮的行為囉!!

小印度區看起來就像是另一個世界,
除了是許多印度廟的集中地,
也有很多傳統市集、小販中心~~可以到處看看

來到印度區當然要來杯印度拉茶,
雖然在台北的夜市喝過很多次了,
但親眼看到印度人表演還是挺有趣的啦!!
只是我們忘記跟他說   不要太甜~~
所以這一袋飲料    喔~~還真的甜到破錶


逛完小印度區   回到飯店與Rick在當地結交的朋友會合
對方也是一個很熱心的人
前一天晚上打電話給他 說我們想要吃肉骨茶跟海南雞飯   幫忙推薦一下
他就說要開車載我們去
最後...當然也是請我們吃這一頓飯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載我們到哪一區吃飯,
第一站先來到 "發起人肉骨茶餐館"
看到外頭這長長的排隊人潮 就知道是家名店啦!

本來我跟Rick想要兩個人共吃一碗,
這樣才吃得下其他東西~~
結果 老闆說不可以啦!!
一定要每個人都點一碗肉骨茶

肉骨茶 -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顏色好像比較淡
不過中藥味還是蠻濃郁的
排骨配上沾醬一起吃~~讚!!

桌上這盤油條 ,是要放進肉骨茶湯裡頭吸附湯汁之後食用~~
青菜嘛...就只是因為我吃飯一定要配蔬菜啦!!
就不特別介紹了~~

薏米水 - 喝起來就像是 比較淡的薏仁漿,冰冰的喝 還不錯!

下一站....文東記海南雞飯 (Boon Tong Kee)
這是新加坡的一間連鎖餐廳,
被公認為當地海南雞飯的正宗

用的不是普通的米飯,感覺比較像...泰國米...然後飯本身就已經有味道了~~
雞肉 一點都不柴~~就算是雞胸也很嫩
沾醬就不用說啦!! 我們可是當場買了一罐辣醬回家,
可是啊~~忘記放在托運行哩,結果被抓包   當場被新加坡海關丟掉了 嗚嗚
幸好Rick的同事這禮拜會去新加坡,
他答應會幫我們再買一罐回來~~

別看這炸豆腐其貌不揚~~沒啥特別
吃了之後 外酥內嫩  在加上旁邊的沾醬(美乃滋之類的)
甜甜的 好好吃喔!!!

吃飽飽後~~Rick的朋友說要帶我們去阿拉伯區走走,
這裡是回教中心,除了有馬來傳統文化館可以參觀
蘇丹回教堂 (Sultan Mosque) 也值得一探究竟~~

建於1924年,是一座典型的東南亞式回教堂,規模也是新加坡最大的。
1975年被列為國家歷史古蹟,不但被稱為當地最雄偉的宗教建築,
更是新加坡回教徒舉行宗教活動時主要的聚集場地。

回教是我們比較少接觸到的一種宗教,
來到這裡 當然想說要進去參觀,
本來以為只要脫鞋子就好~~
結果來了一位伯伯,看了一眼之後,就拿了件長袍叫我套上~~
大人!!! 冤枉啊~~ 我今天已經穿的很保守了ㄟ
這樣也不行喔???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這件袍子穿上,
哇塞 感覺好像要去演歌仔戲一樣...袖子有夠長
走路也要拉著裙擺~~~
難道就沒有小朋友的尺寸可以提供嗎??   唉唉...


而且進去到回教堂裡頭,規矩也是很多
遊客還不可以踩進舖有地毯的地方耶~~
恩唉~~啊這樣就只剩一小部分可以走了
好 嚴 格 喔!!!


回教堂附近有許多特色商家,
也有一區像市集一樣   賣很多沒見過的小吃

熱情的Rick朋友,跑去買了三種食物請我們試吃

馬來糕 - 這個跟泰國的口味有像,不會吃不慣   而且還挺香的


窩打 - 是加了很多東西製成的魚漿吧!!  剛入口的時候會有微微的辣度
然後 漸漸的散開...之後就....會需要喝水了 哈!!

至於第三樣 就無法介紹了,因為他嚐了一口之後,就大喊 "不OK 不OK"
完全不讓我們兩個試吃!!
真是蠻有趣的人   呵呵~~

其實還有一樣啦~~就是我拿來辦公室發給大家吃的餅乾,
也是在這裡買的,同事們問我說這是啥??
啊~~回答不出來說~~就 就餅乾啊!!

離開阿拉伯區 ~~Rick的朋友隔天還要工作,
就不能陪我們太晚了,
載我們到魚尾獅公園後~~先跟他說掰掰囉~~

說到新加坡就一定會想到魚尾獅 (Merlion)
它是由已故的雕塑家林浪新先生用混凝土製做的,
高8.6公尺,重達70噸~~
是新加坡迎賓好客的象徵!!

在這邊就是散步...拍照...
因為Rick堅持一定要等天黑才要去坐摩天輪
所以我們就去搭船遊河 稍做休息 兼耗時間 哈!!

其實搭這個船還挺有趣的啦~~
加上這天氣候涼爽!!   感覺更舒服

回到岸上後 已經五點半了,
可是 可是太陽完全沒有要下班的意思
Rick就說要步行去摩天輪那邊,
還騙我說 很近啦!! 走一下子就到~~
一切都是謊言啊!!!
嗚   嗚   害我走到快抓狂


啊 忘了介紹中途會經過的 "大榴槤"
濱海藝術中心 (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於2002年10月落成,是新加坡很特別的地標。


終於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走到了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Singapore Flyer)
它是2008年3月才正式啟用的,
高165公尺,約42層樓高~~號稱全球之最。
屬於新一代的觀景輪,不會搖晃 內部有"強烈"的空調,
坐起來很舒適的~~

手上拿的是它的簡介,做成圓型的喔~~

夜間燈光


前幾天在烏節路的Uniqlo看中一件外套,
當時沒有下手~~
後來越想越後悔...就拖著Rick再陪我去一趟
所以 這天晚餐就在這邊的美食街解決啦!!

亞坤咖央吐司咖啡店 - 是當地非常著名的連鎖咖啡店,提供新加坡最傳統的早餐,當中最有名的就是咖央吐司
因為晚上我是不喝咖啡的,就點了一杯拉茶...(比早上在小印度的好喝)


咖央吐司 - 麵包烤的酥酥脆脆,塗上甜甜的醬,很特別!!


海鮮粿條 - 這是Rick點的~~還OK~~


我真的是超愛喝薏米水的啦!! (其實是想要美白)
這瓶叫做雙料薏米水~~冰過之後 更好喝


最後當然還是有買到我喜歡的外套囉!!
而且還搶到最後一件S號的   開新開心~~

這天算是比較早回到飯店,
大概晚上10點鐘吧!!
一進房間 就看到桌上有一包東西,
原來是阿貴買了一些紀念品,
要我帶回台灣發給同事,
連清單都列好了...真有心啊!!
感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