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感冒會讓一個人昏昏沉沉的,但......也沒這麼容易上當!!
詐騙集團該加油啦~~

就在10分鐘前,我的手機響起,因為正在值參考櫃台,便匆匆忙忙接起~~躲到辦公室裏頭去講。
電話那頭是一位國語不是太標準的女生,說我之前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了一套【實習醫生第三季】的DVD,
而且是用信用卡繳款的...........
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異狀,因為事實真是如此。
但接下來他又說,因為我當初付款設定錯誤,本來價格是1350元,可是卻變成了分12期,每一期1350元,
為了避免將來有法律上的糾紛,所以當會計部門一發現時,就馬上打電話通知我....叭啦叭啦....講了一堆廢話。

聽到這裏我就已經起了戒心,第一、我在網路上訂東西都是使用同一張信用卡(額度最小的那張),而這家銀行跟博客來並沒有配合分期的活動;
第二、我還蠻常在博客來上買書的,整個介面都很熟悉,怎麼可能會操作錯誤;
第三、很少有客服人員講話這麼"在地"的啦!!都碼要字正腔圓,而不是跟機關槍一樣滔滔不絕。

所以.....等他囉嗦了半天之後,我就開始反問了,先取得他的電話號碼以及姓名,再來就問他說...到底是哪一張信用卡被扣款錯誤呢??
對方可能有點驚嚇到,一時之間他也掰不出來,就回我說~~他們手頭上沒有信用卡公司的資料。
拜託!!!要騙人也該多做點功課吧!!
最好是查不到銀行的資料啦~~

最後我只淡淡的回答...........我會去查證,就掛電話了。

到博客來的網頁上去對照客服的電話號碼,呵呵 並不相符~~
他給我的是傳真機的號碼~~而非客服號碼。

最重要的是.....
在博客來的首頁上頭清楚寫了一行字【博客來不會主動以電話通知,因付款設定錯誤需至ATM操作修正,或請您提供往來銀行電話、信用卡資料;而您來電顯示不會為客服專線或傳真,如接獲請與我們確認,或撥打165警政專線求證,以確保權益。】

所以更能肯定他們就是詐騙集團啦!!

沒有被騙到固然可喜,但另一方面也很憂心.....為什麼我的資料會被洩漏出去,看來博客來的防護措施做的一點都不完備喔!!
大家要小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