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不在我今年的旅遊計畫內

原先Rick公司的部門旅遊 是要去中國大陸的
ㄟ 基於種種原因    我們並不想參加
怎料在出發前幾個星期
事情突然有了變化

Rick在上班時間打了通電話給我
問說 "想不想去澳門玩?? 住威尼斯人喔!!"
ㄜ   依照慣例 我的回答一概都是 "有人幫我出錢    就去啊~~"
在一陣討價還價之後
我只要自付3000元 就可以暢遊澳門三天兩夜!!!
哈 多麼划算啊~~

4/25(六) 搭乘上午八點鐘 澳門航空班機
真的不是我要念~~
澳門航空的餐點 實在是有史以來  最@#$%^的
有的人或許會說 飛機餐本來就沒啥好吃的啊!
是沒錯 但我最有意見的 其實是飲料的部分

起飛沒有多久   空姐就開始發放餐點
並沒有同時詢問乘客想要喝點什麼
後來才推著餐車 上頭只擺放了 水、咖啡、茶
啊果汁哩?? 可樂哩???
喔 它們被放置在餐車的櫃子裡
是隱藏版的飲料    要自己跟空姐提出需求才會有的
而且 當你開口說要喝果汁的時候
空姐那表情 實在是非常的$%^&~~
有沒有這麼小氣啊!!!  哼


澳門的天氣   跟我們預期的有很大的落差
不僅用豪大雨 來迎接咱們的到來
氣溫也直直落~~
這下糟糕啦!!!   我帶的全部都是非常薄的春裝
恐怕會冷死在這裡了

搭乘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
沒幾分鐘就到了這兩天的下榻酒店
果真金光閃閃    非常奢華
若要說有啥缺點
那就是....因為賭場就在其中
數量龐大的賭客們   讓威尼斯人頓時成了菜市場般吵雜
還有 就是它位於離島
所以要去澳門本島的景點 都得坐飯店的接駁巴士才行
有一點點小麻煩啦~~


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早了
還不能Check in,而且4點半要再回到飯店欣賞太陽馬戲團的表演,
就先把行李寄放著,到(乙水)仔區 晃晃囉!!

我想...景點方面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哈
那個 相簿裡面都有文字說明
就來 寫一些比較特別的事囉!


大利來記豬扒包 響叮噹的名氣 大家應該都聽過
而位於(乙水)仔區的這家 最出名
我們兩個傻子 就拿著"食尚玩家"   
一邊研究地圖 一邊問路
終於找到它囉!!!    
這時候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
畢竟上午的飛機餐 實在是難以下嚥
想到終於有熱騰騰的豬扒包可以吃    
火速找了位子坐下 準備點餐~~

這時   就看到幾個大字橫在眼前
上頭寫著"每天豬扒包出爐時間 下午三點整"
瞎米 瞎米
居然還沒得吃啦~~~
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改吃"豬扒甜餐包"  再配上一杯凍鴛鴦
也不知是餓過頭還是怎樣
沒三分鐘 這豬扒甜餐包就被KO了
嗯    也是不錯吃啦~~
但沒吃到正宗豬扒包 還是很殘念ㄟ

接著我們就在這一代漫無目的的亂晃
逛了一下咀香園餅家、鉅記手信
到處試吃各種餅~~(有沒有這麼餓啊 我們)
然後又找到另一間 食尚玩家有介紹的  "莫義記大菜糕"
其實吃起來 就像 各種不同水果口味的菜燕啦~~
屬於比較脆的口感

我們在吃著大菜糕時,
就看到老闆娘指著一個外國人~~
然後露出茫然的眼神
直覺反應 推算 老闆娘應該是聽不懂英文
SO...我就很雞婆的 幫他問一下   
看這位老外需要什麼幫忙??

很簡單啊~~外國觀光客只是想要問  店家收不收美金而已
我滿懷著"驕傲" 轉身把問題告訴老闆娘
結果 她居然爆笑一聲
WHY???     
因為 老闆娘不只聽不懂英文
他也聽不懂中文啦!!!
也就是說 還是需要另一個人
再把我的話 翻譯成廣東話給他
哇哩勒...一整個錯綜複雜   而且很冏
而且 這真的是我在這邊三天 
唯一遇上    不會說中文的澳門人了

眼看著雨 越下越大
而且也快到飯店Check in 時間
就慢慢散步走回去

是啊~~大老遠就找到威尼斯人在哪了
但 門口哩??    門口在哪裡啊??
繞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大門
共撐一把傘的我們
這時真的有狼狽到~~頭髮 衣服 都淋濕了
卻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花了半個多小時
才找到一個入口
而且...這裡不是威尼斯人    是四季酒店啦!!
幸好兩棟建築物是有相通的
雖然走到腿快斷掉
但 還是來得及 回房間稍微休息一下

威尼斯人的房間 不算小
床鋪   是沒有馬德里的Westin Palace好睡
不過 還是可以給他...8.5分啦~~(滿分10分)


集合時間一到   大家都聚集在太陽馬戲團劇場前
這 並沒有包含在團費裡
是要另外加價的 最貴A區的票價約台幣2700左右
當初太陽馬戲團來台灣的時候   票價是這個的3倍
根本就買不下手
所以 不管怎樣 這次是一定要來看的啦!!


當然會有人說 澳門的ZAIA   是比較遜的一個團
ㄟ 對於完全沒有現場看過太陽馬戲團表演的我
已經很滿足囉!!!
尤其是它的燈光舞台效果     超讚~~~
回到台北之後 我還買了三張DVD回家欣賞
瘋了瘋了

一看完表演    火速趕場到漁人碼頭的非洲村餐廳
做啥哩??
因為這次部門旅遊是分成兩個梯次  出發日期不同
這天晚上 是唯一可以大家一起用餐的時間
So......就訂了這間餐廳 讓大家聚聚囉~~

啊 餐廳是很漂亮   很有特色
也號稱會有烤全豬 烤全羊
可是 在現場完全沒有看到耶!!
肉都已經被"分解"啦~~
其他自助式的菜色同樣沒有很特別
冰淇淋也普普

總之 這一餐 沒甚麼好吃的~~
倒不如去茶餐廳還好一點

經理還想要帶著大家續攤
喔 不!!!!!!別鬧了
我可是五點半就起床了ㄟ
再加上整個下午都在走路
此時此刻    只想回飯店泡澡 睡覺啦!!

感謝副理與夫人 解救了我們
一起落跑    哈   
(做這種事情 總是要有伴比較好)

最後拍了一下澳(乙水)大橋夜景
就回去補眠啦!!!


附上其他同事拍的威尼斯人夜景照
呵 沒辦法
這時...我已經沉沉睡去
沒有辦法再外出拍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